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翻译区别分析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11 9:59: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翻译区别分析,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300席 立即抢购!热点文章

  英语(一)和英语(二)作为考研英语公共课必考科目之一,大多数考生可能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有的甚至不知道自己要考的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或者,有的人只单纯的知道英语(一)是学术类考生考的,而英语(二)是专业硕士类考生考的。这样说也对,但不完全是这样。其实,除了这一考生对象的区别外,从考试内容自身来说,也是有不同的。下面,老师将针对翻译这一块,对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进行分析。

  1.形式

  ⑴英语(一)考查形式是句子翻译,而英语(二)考查形式则是段落翻译;⑵英语(一)阅读量较大,虽然要求翻译150词的划线句子,但面对的是一篇总长约400词的文章,要准确的完成任务,最好能先读完全文,而英语(二)则是要求学生阅读、理解长度为150词左右的一个或几个段落,并将其全部翻译成汉语;⑶就材料的难度值来说,英语(一)翻译的难度明显高于英语(二)。

  2.难度

  英语(一)要求考生翻译的虽然只是5个划线的句子,但是它们是文章中最长、最难、最复杂的句子,而且题材偏向于学术性,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的科普文章。而英语(二)虽然是段落翻译,但是它包含的有简单句,也有难句,而难句只有少数的两三句。并且题材也是比较大众化,易于理解,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的。

  3.分值

  在分值分布这块,翻译也是有明显差距的。英语(一)只有10分,而英语(二)则有15分之多,这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

  4.复习建议

  虽然英语(一)和英语(二)有这些区别,但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因为英语(一)、英语(二)在本质上是相同的,没有特别大的区别。而且,英语(二)只有五年的真题,所以文都考研英语辅导老师建议小伙伴们在准备考研英语(二)翻译的时候,可以按照英语(一)的要求和真题去准备,严格要求自己。因为英语(一)的难度高于英语(二),所以我们在做好英语(一)的基础上,可以“借力打力”。换句话说,只要我们把难的部分拿下了,那么,简单的那一部分应付起来自然就如探囊取物,唾手可得了。

  总之老师相信,各位小伙伴们只要认真复习,就一定能获得考研的胜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5考研英语终极预测模拟题及答案解析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15考研英语阅读常见10类题型及解题关键

  2015年考研英语冲刺指导:解题方法总结

  2007-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