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二新题型之小标题解法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1-28 10:0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英语二新题型之小标题解法,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根据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大纲(非英语专业)规定,阅读理解部分B节5小题,本部分设有5小题每题2分,共10分。有2种备选题型,每次考试从这2种备选题型中选择其中的一种形式,或者两种形式的组合进行考查。备选题型有:

  1)多项对应:本部分为一篇长度为450~550词的文章,试题内容分为左右两栏,左侧一栏为5道题目,右栏一栏为7项选项。要求考生在阅读后根据文章的内容和左栏中提供的信息从右侧一栏的7个选项中选出对应的5项相关信息。

  2) 小标题对应:在一篇长度约为450~550词的文章前有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或阐述。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和篇章结构从这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个概括句或者小标题填入文章空白处。

  这类题都需要考生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理解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的关系。要求考生有一定的连贯性和一致性的语篇意识,针对小标题对应,我们的推荐的解题方法是:

  第一步:划选项关键词。重点找名词,因为文章的话题词一般用名词。

  第二步:读段落。请考生们注意,在这一步当中,我们又有3个步骤:

  1. 找转折句。若此段落有转折句就一定是答案。分析归纳找关键名词与选型进行对比。

  2. 找总结性的句子。若此段有总结性句子的话,一般在段落尾。一般以all加名词,all in all ,hence、therefore出现。这句话就是答案。

  3. 若无转折或总结句,直接分析各句子关系。是论点与论据的关系,是指代关系还是并列关系。

  此外,建议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注意做题的顺序,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做题分配时间和顺序。不同科目有不同的做题策略。一般的原则是由易到难,由基础到复杂。其实,这样的做题过程也是一个进入做题状态找到最佳感觉的过程。假设最佳感觉为100%,当处于10%以下时,大脑处于散乱的状态,很难静下心来思考一些即使很简单的东西。

  这个时候需要先做一些简单题,使自己的思维慢慢活跃起来,逐渐接近最佳感觉。当通过持续的做题思考,达到70%的时候,人的大脑已高度活跃,是时候做难度较大的题目。当达到100%最佳感觉物我两忘的境界的时候,可以挑战最难的题目或者能轻易解开之前不会做的题目。

  尤其在英语中,一开始很多同学都应该做的是阅读理解,而不是排在第一位的完形填空。然而,把阅读理解第一篇读一遍,往往没有感觉,没有记住啥东西。这就是没有找到感觉的典型表现。很多同学在这个时候可能会发蒙,感觉脑子不好使甚至产生焦虑。等到做第二篇的时候才能找到感觉。所以,现在训练的就是缩短从一开始到找到这种感觉的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