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冲刺:长难句之动态名词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1-24 14:2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冲刺:长难句之动态名词,更多2015考研冲刺经验、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冲刺计划5折套餐 挺你进复试热点文章

  英语中存在一种特有的动态名词,而汉语中不承认有动态名词这么一说,如“咬”、“死”、”报告”、“增长”等在汉语中均为动词。在动态名词的语法特征中动态名词可以直接作为道地的名词来使用。动态名词在长难句中屡见不鲜,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一、动态名词的定义和相互转换

  动态名词的定义:由动词演变而来的名词,或带有动词词性的名词。多用名词而少用动词是英语中的一大特色,由于动词的减少而造成英语中的句子较长。

  【例1】The teacher deeply appreciates the students’s work. 老师十分欣赏学生的学习。

  【解析】该句子可以改写成The teacher has a deep appreciation of the student’s work.

  1.主谓结构的动态名词转换

  The social system exists.-----the existence of the social system

  2.宾语结构的动态名词转换

  Emphasize an important manuscript-----the emphasis on the quality of life

  3.主谓宾结构的动态名词转换

  She visits Beijing.-----her visit to Beijing.

  二、动态名词的常规处理方法

  对待动态名词的翻译,遵循中文习惯将名词改译为动词。

  【例2】Mastery of a language requires painstaking efforts.

  【翻译】学好语言非下苦功不可。

  三、综合例句

  【例3】The greatest results in life are usually attained by simple means, and the exercise of ordinary qualities.

  【翻译】生命中最伟大的成果通常是运用简单的方法和普通的品质达到的。

  四、特殊句子处理

  1.动态名词出现在have , give , make , take , keep , pay , put , lay , show , find 等词语之后时,通常不再翻译前面这些只具备语法功能而不具备表意功能的词。

  【例4】He promised to give his personal attention to the matter.

  【翻译】他答应亲自关注这件事情。

  2.动态名词的属性

  【例5】Kevin’s singing of Andy Lau’s songs is exceptionally good.

  【翻译】凯文唱刘德华的歌唱得非常好。

  五、动态形容词的翻译

  对于动态形容词我们的处理方法也是将其翻译为动词。

  【例6】Although we feel dissatisfied with the election results,we have to become reconciled to the decision made by our fellow countrymen.

  【翻译】虽然我们不满意选举的结果,但是只得服从大家的决定。

  六、考研翻译真题例句

  【2009年第46题】

  It may be said that the measure of the worth of any social institution is its effect in enlarging and improving experience , but this effect is not part of its original motive .

  【解析】句中出现动态名词measure,在翻译的时候应该处理为“衡量任何一个社会机构的价值”。

  【翻译】据说,衡量任何一个社会机构的价值在于衡量其增加和提升经验方面的效果;但是这个效果并不是最初动机的一部分。

  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各位考生一定通过例句全方位掌握了动态名词的用法。备考时间只剩一个月,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紧张,在此,都教授预祝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最新冲刺资料、真题答案、保过课程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12月27日考后首发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热点文章

  考试吧推荐:2015年考研冲刺备考必看资料

  视频:名师团解析2015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考试吧推荐:2015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