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二:11月复习各题型周密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4-10-24 15: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二:11月复习各题型周密计划,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回顾一下在基础阶段主要解决大纲单词、考研语法和长难句分析;而在英语的复习强化阶段,大家分题型进行强化训练,主要包括翻译和阅读理解,通过书中技巧总结、自我总结,强化学习了各题型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并在实际学习中加以训练。至此,大家对什么是考研英语、考研英语的出题特点、解题思路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体会。巩固提高阶段的重中之重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研究。研究真题主要目的有三点:一是继续巩固英语基础。掌握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单词、词组和疑难句,这是到目前这个阶段提高英语基础的最有效率、最快捷、最有针对性的方法;二是读懂文章。有了一定的单词和语法基础,并不一定就能读懂考研英语文章。读懂考研文章需要把握这类文章的基本架构、文章核心信息的标志和经常出现的位置,从而能迅速把握文章中心和作者态度,找到解题的主线;三是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认真分析真题中的每一道题目、每一个选项,分析命题者的命题思路,从而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强化阶段已经进行过很多总结,本阶段需要在真题中用心体会和消化,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

  11月的复习重点是整体提升解答各专项题型的准确率和速度,但注意阅读A是重中之重,在本月仍然不能放松对阅读理解A的学习。在10月份咱们对真题进行了第二遍研习,而11月需要对阅读理解进行第三遍的研习,在研习中尤其找到自己容易做错的题目,进行集中反馈攻克;写作也是本月复习的重点,本月除了每周一定要提笔写出大小作文各一篇以外(写好的作文及时发到平台让老师修改),还要把自己在复习写作中积累的亮点词汇、高分句型彻底做到记住并会正确使用;由于新题型尤其侧重的是解题技巧,因此在本月还应注重对新题型真题的研习;英语二的翻译占到15分,分值较大,在复习翻译真题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提升该题型的分值而且对解决阅读中的长难句也极其有效,所以本月也要穿插翻译真题的学习。鉴于此,建议大家按照以下三个方面抓住词汇、写作、阅读三大块来做好最后的冲刺备考复习。

  词汇:借助阅读题和翻译题解决生词、难词

  进入冲刺复习阶段,还要不要记单词?答案是肯定的。但单词只是基础,不能让它喧宾夺主。在学习中,我们常常可以把要掌握的知识点分为三个层次:精确、准确和模糊,对于庞大的考研单词群,我们完全可以把它们划分为这三个层次来操作,所以这时候记单词应该进入收缩战线、重点防御的阶段,也就是说记忆要有选择性。

  我们可以把单词书抛到一边,挑一本简洁精炼的真题生词书(最好附有单词在真题中出现频率的统计数据),浏览其中从阅读题和翻译题中析出的生词、难词--这是冲刺阶段的单词记忆范围。到了时间紧张的最后时刻,如果这个范围仍嫌过大,就挑其中出现频率高的单词来记,如果时间不允许,就在核心单词群里记感兴趣的生词,因为带有感情因素记忆的东西更牢固。

  编辑推荐:

  2015考研政治: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解读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常见问题报考费用

  2007-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考研《政治》必看重点及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