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长难句解析之It形式主语句型

来源:考试吧 2014-10-7 10:4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英语长难句解析之It形式主语句型,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考研英语中出现的主语从句,通常以It 作形式主语置于句首,而that引导的真正的主语从句置于句末。下面就以真题为例句,解析这种句型的阅读技巧。

  1. Is it true that the American intellectual is rejected and considered of no account in his society? (2006年翻译上下文)

  这是一般疑问句,用it作形式主语,that 引导的从句是真正的主语,从句中用and并列谓语,且都用被动语态。整句可以翻译为:在他们所在的社会中,美国知识分子遭到拒绝,并且不受重视,这是真的吗?

  2.Surely it should be obvious to the dimmest executive that trust, that most valuable of economic assets, is easily destroyed and hugely expensive to restore—and that few things are more likely to destroy trust than a company letting sensitive personal data get into the wrong hands. (2007年Text4)

  整个句子是It作形式主语,that引导的并列主语从句,中间加入逻辑主语to the dimmest executive。并列主语从句1中,that用作代词,指代前文中的trust;并列主语从句2中,使用了比较结构——few A形容词比较级B than C, 意为“没有A”比C更B”。整句可理解为:确实,对最迟钝的管理人员来说,应该显而易见的是:信任是经济财产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它很容易遭到破坏,并且恢复起来代价昂贵;没有什么事情比一家公司让敏感的个人数据落入坏人之手更可能破坏信任。

  3. And it is imagined by many that the operations of the common mind can be by no means compared with these processes, and that they have to be acquired by a sort of special training.(1993年翻译74题)

  整个句子是it 作形式主语,两个that从句并列,作为真正的主语。可理解为:“许多人认为,普通人的思维活动根本无法与科学家的思维过程相比,并认为这些思维过程必须经过某种专门训练才能获得。”

  4. When I decided to quit my full time employment it never occurred to me that I might become a part of a new international trend.(2001年Text5)

  整个句子是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主句中用it 作形式主语,that从句作真正的主语。注意,It comes to sb. that 这个句型在翻译成汉语时要用人作主语,译为“某人想到……”。此句意为:当我决定放弃全日制工作的时候,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成为一个新的国际流行趋势的一部分。

  5. It would be a shame to raise prices too much because it would drive away the young people who are Stratford’s most attractive clientele.(2006年Text2)

  整个句子是because 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主句中用it作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不定式短语to raise prices too much。此句意为:之所以价格提高太多是一种耻辱,是因为这将会把年轻人赶走,而他们是斯坦福最受欢迎的顾客。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形式主语部分可以放到句首翻译,再翻译it形式主语部分(如例1),反之也行(如例2,3,4,5)。这一点需要灵活掌握。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支招:2015考研英语写作高分复习方案

  2007-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