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让理性的思维占领高地

来源:文都教育 2014-9-29 18:2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让理性的思维占领高地,更多2015考研资讯,复习指导,最新考试大纲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在考研英语的备考当中,运用理性思维来解答题目是很重要的一种解题思路,“偷换概念”、“无中生有”、“同意替换”相信各位考生在真题答案中一定见到过。为什么考研英语的解答需要用到理性思维,如何才能让理性思维占领思维的高地,这的确是值得探讨的一件事。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如何才能拥有较高的理性思维。

  一、理性思维为何重要

  由于考研英语偏重对考生能力的考察,除了要对文章的主旨要义进行理解,还要对文章有关内容进行推理、判断和引申,以及推测上下文生词的含义,理解文章总体结构,推断作者写作意图和作文观点等,考察对文章逻辑关系的把握能力,在各个题型中都十分受用。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逻辑推理、演绎、归纳等解题思路,这些归根到底是由理性思维而来,因此理性思维在考研英语中十分重要。

  二、如何锻炼理性思维

  1.大量阅读,提高英语思维能力

  英语的大量阅读使得新鲜的语言不断输入,词汇量得到扩充,考生要注意多度考研英语文章来源的期刊和杂志,多收听、收看英语节目,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大量接触最地道的英语,不断对于提高英语语感,增加英语的理性思维能力很有帮助。

  2.习题练习,坚持详细分析

  理性思维能力直接影响着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这依赖于大量阅读习题的完成,这就是为什么考生在备考阶段要每天坚持完成一定数量的习题。在题目完成中要坚持运用正确的阅读方法,仔细联系上下文,理性分析文章结构,不可用感性的方法做题,没有从原文中找到依据就想当然的进行选择。

  三、真题再现

  在2009年考研英语一的Text 2中的第一题就是一道推断题,文中第一段与第二段提到30美元可以做一个测试,120美元可以得到结果,超过60000人购买这种工具包,并无需医师的处方。种种论述都可以表明这种鉴定包易于获取。A选项为一二段的概括性总结,因此为正确答案。B项属于偷换概念,因为文中并没有涉及PTK定价灵活,作者只在第二段说道More than two dozen companies sell DNA tests Directly to the public,ranging in price from a few hundred dollars to more than $2500,而这表明了DNA Testing定价灵活,而不是PTK,命题者将DNA Testing偷换成PTK作为干扰,所以B错误。

  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各位考生对如何拥有理性思维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各位考生能在今后的备考过程中积极锻炼理性思维,让自己的各个题型的正确率又有个“质的飞跃”。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指南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2015年考研网上预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最新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menghai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