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二)大纲解读:新题型备考注意事项

来源:文都教育 2014-9-13 18:55: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二)大纲解读:新题型备考注意事项,更多2015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2015考研英语(二)考试大纲中对阅读B节也就是阅读新题型部分的说明如下: 2015考研英语二大纲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与广大考生见面了,结合考纲要求,我们英语二考生在复习新题型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老师建议如下:

  1、复习方向准确。

  何为复习方向准确?简言之,就是对考纲中关于新题型的说明要有准备的了解和把握。例如,2015年考研英语二大纲中已经明确说明:本部分有两种备选题型。每次考试从这两种题型中选择其中的一种形式,或者两种形式的组合进行考查。备选题型包括:1)多项对应:本部分为一篇长度为450-550词的文章,试题内容分为左右两栏,左侧一栏为5道题目,右侧一栏为7个选项。要求考生在阅读后根据文章内容和左侧一栏中提供的信息从右侧一栏中的7个选项中选出对应的5项相关信息。2)小标题对应:在一篇长度为450-550词的文章前有7个概括句或小标题。这些文字或标题分别是对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或阐述。要求考生根据文章内容和篇章结构从这7个选项中选出最恰当的5个概括句或小标题填入文章空白处。从这段说明可知,英语二考生在准备新题型这个专项时只看两种题型即可,即多项对应和小标题对应;至于判断正误这个题型已经于2013年退出了考研英语二新题型的命题舞台。老师为什么强调这一点呢?主要是考虑到有些同学手上的考研复习用书很多是从学校图书馆借阅而来的,而我们知道大多学校图书馆馆藏书目的时效性不强,所以在此指出,希望大家在复习时间并非十分宽裕的情况下少走弯路。

  2.、复习内容多元。

  众所周知。英语二是一门非常年轻的考试,截止到目前只有短短5年的历史,而且2010年考查的判断正误题时至今日也不再考查了,因此也没有复习2010年新题型的必要,这样就导致大家手上只剩下4年的英语二新题型真题,所以复习起来未免有捉襟见肘的感觉。针对这个问题,文都教育的老师建议英语二考生一方面可借鉴英语一2007年新题型真题,另一方面可借鉴多向对应和小标题对应的模拟题,例如可借鉴谭建波老师出版的《2015考研英语(二)完型填空与新题型专项特训》中有关新题型的模拟题。

  3.、复习方法灵活。

  其实严格说来,新题型中的多项对应相当于阅读A节的细节题,而小标题对应就相当于段落主旨题。因此,文都教育的辅导老师建议大家除了要掌握一些必备的新题型解题技巧之外,也要结合阅读A节,有意识地训练细节题和段落主旨题解题方法,争取一箭双雕。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5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5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英语一、二)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