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搞定写作so easy,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英语大作文的话题演变经过几个阶段,从91年到96年是一些命题作文,这使得考生在内容上不会无话可说,因为内容的限定也使得考生基本上不会跑题,总体上考生在写作部分的分数不会拉得很远;随着考试难度增加,写作部分也进行了改革,从97年开始作文部分的题目没有了限定,而是加入了对一幅图画或是表格的分析和理解。

  接下来老师把98-14年的大作文进行归类,以便同学们对考研英语作文的话题方向有个大致了解:

话题

年份

成功品质

03独立、04坚持、07自信、08合作、12乐观、13选择

环保类

99野生动物保护、00鱼类保护、11旅程之余

社会道德类

98职业道德、01爱心、05养老孝敬、11旅程之余、14养老孝敬

文化交流

02美国姑娘、10文化火锅

科技与传播

09网络远近

偶像崇拜

06小贝

学校类

13就业

  话题的抽取并不是一件难事,一定注意的是不要跑题。有的同学会想着标新立异,想着自己的角度和思路新颖一些,比如05年的图画文字是“养老”足球赛,图画中间是一个蜷缩的老人被比成踢来踢去的足球,四周是他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守着自己的球门,避免让老人进来,这反映的是大家对于养老问题的漠视。而有的同学会有非常奇葩的想法,认为图画中只有小女儿在张开双臂迎接老父亲的到来,因此立意为养儿不如养女好。为了避免跑题,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拿到图画时首先关注的是图画的文字,因为文字传达的意思更为直接明了;另外大家的话题一定要有趋同性,不可想着标新立异,反映的话题要大众化一些。

  这种作文类型的出现对于写作部分是个改革上的飞跃,学生可以自由发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必拘泥于常规性的题目。但有的同学会害怕这种题目的出现导致自己无话可说,毕竟是应试,题目总有它的规律和法则,接下来老师会教给大家怎样做得到有话可说,会告诉大家每一段的每一句话都写些什么内容。话题趋同的情况下,每个学生需要做的就是在语言上使自己尽量出彩,多一些复杂句,词汇变化多一些。作文的提高需要大家在一些纲领引领下去积累属于自己的素材。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考研: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 * 手机版

  2015年考研英语:新题型重点词汇解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考研大纲预测汇总

  2015年考研英语:作文高分5大攻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