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暑期阶段复习两大战略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4-7-9 9:58: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考研英语暑期阶段复习两大战略指导,更多2015考研资讯、考研资料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暑期复习也就是强化阶段复习非常关键。这个阶段的复习情况直接关系到是否能把基础阶段复习成果最大化地累加到之后的冲刺阶段的复习中去。

  考研复习时间非常有限,题海战术并不可取。建议同学们在继续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辅导班的指导,更好更快地确定复习的方向。除了克服惰性,更有效约束并督促自己,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辅导班的学习,大家会掌握各种解题技巧。毕竟研究生考试本身有着很强的规律性可循。有着多年教学经验和对真题乃至命题规律有深度研究的老师,可以引导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收益,事半功倍。

  当然,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即使在辅导课上获益颇多,也绝不能忽视课后复习。同学们需要在课后复习的过程中,将课上学习到的技能转换为自己的实战能力。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阶段对于基础知识的复习目标,即在继续加强基础的前提下,深化基础学习,强化技能。也就是需要大家进一步加强英语基本功(词汇识记、语法分析)的训练,在此基础上扩展学习(词汇辨析和语法运用);同时还要强化各种题型的实际解题技能。

  一、加强基础,深化学习

  1.词汇

  词汇是基础。再好的捷径也还是要具备良好的词汇基础。到强化阶段之前,同学们应该对大纲的5500词汇已经有意识地记忆过3遍。在强化阶段,需要继续对大纲词汇加强记忆,对词汇有了一定的记忆之后,对于词缀法、联想法等记忆方法自然会有一个具体的了解,可以有意识的借助它们进行下一轮的词汇复习。大家应该注意的是,考研英语考查单词,主要不是考查其广度,不是看考生能够认识多少怪僻的生词,更多的是考查其深度,看考生能否掌握一个英文单词的基本义、引申义、感情色彩、搭配及其用法。对于前阶段已经将大纲所列单词背得比较熟练的学生来说,此时的任务则是要将这些单词放到活生生的语境中,认真体会其引申含义和感情色彩。因此,这阶段应该开始深化记忆,需要关注词汇的一词多义的现象,避免只知其一不知其它。还要注意近义词的辨析,对于核心词汇,应该关注近义词之间的辨析使用,尤其对于核心熟词的生僻含义应给予足够关注。除此之外,还需要大家注意固定搭配、重要连词的识记。建议大家寻找一本合适的,罗列出近义词,以及含有例句和固定搭配的考研词汇书,进行有目的的深度复习。

  2.语法

  到了强化阶段,还是有很多同学在语法方面存在不少问题。鉴于此,推荐大家找一本主要讲解各种从句、虚拟语气、倒装句等这些考研常考语法知识点的参考书,用几天时间看完语法书之后,在做阅读或者在写作过程中碰到读不懂结构的长难句或者不知如何表达的句型,结合工具书查阅,对应实例来理解把握。

  (1)语法基本知识要求系统掌握并且结合真题巩固。可以将往年考研真题考过的语法单选作为操练的题目。英语知识运用这一题型也是很好的复习资料,当中的语法考查点比较灵活,时常需要联系上下文来解决语法问题。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有侧重点的复习,逐个攻破,强化弱项语法点的练习。

  (2)语法在阅读相关题目(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中的最主要的要求是能够拆分句子意群,对句子准确理解。因此,具体练习就是针对长难句的训练。除了在课堂上跟着辅导老师对于经典长难句进行分析学习之外,自己要定期针对长难句进行翻译练习。对于自身的语法盲点进行逐步扫除。

  二、强化技能

  解决基础问题的同时,还要强化各题型的解题技巧。战略战术在考研英语中非常重要。即使英语基本功很好的同学,对这块儿若不加以重视,也很有可能会大意失荆州。常常听到有同学说,我明明都读懂了,但是题目都做错了。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相反,把技巧掌握了,有可能在没完全读明白文章的情况下,将题目答对。因此,在这一阶段,在同学们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的条件下,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对于各种题型最有效的解题技巧,提高效率,以及在真题中将这种技巧加以演练,是除了巩固基础知识以外的最重要的任务。

  辅导课后,一定要投入一定时间及时复习,推荐大家先解决2000年前的传统阅读理解、完型填空、翻译和写作。然后再做近10年相关考试题型,并且认真分析题目和自己答题情况,找出自己的问题以及弱势所在,做到知己知彼,才有可能在考试中取得胜利。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直播视频:谷存波直播指导2015年考研英语暑期备考

  2015考研英语暑期复习:零基础考生如何过线

  2015考研:暑期学英语需要掌握的新题型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