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英语暑期复习:零基础考生如何过线

来源:考试吧 2014-5-23 8:4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英语暑期复习:零基础考生如何过线,更多2015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智能题库:考研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点击进入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每年都会有逾百万考研大军磨刀霍霍准备奔赴考研战场。战斗的结果可以预想:约三分之一的考研学子杀出重围,三分之二的学子则不可避免地沙场折戟,铩羽而归,让人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冰火两重天”。

  这就是考研。优胜劣汰是它的基本法则,考分就是它的过滤网。

  我曾于2007年、2008年两度参加考研。当然,2007是冰;2008则火。再回首,往事依然历历在目。两度考研让我感到自豪的是英语都轻松过线。我考研时年纪已三十又六,走出校门参加工作已达14年之久。此把年纪尽管阅历丰富是优势,但记忆力已决不能和青春年少时同日而语。更为糟糕的是,我根本没有受过正规的大学英语教育,所以考研英语基础几乎为零,完全靠自学。更何况人届中年,工作繁忙,上有老下有小,百事缠身,要考研成功其难度可想而知。就连我这样的考研条件极差的人经过奋力拼搏都能如愿以偿,更何况你们呢?

  所以,我认为只要你愿意,考研就能成功。考研失败各有各的理由,但考研成功的法则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首先要探究考研成功的法则,这样才能破解考研谜局。

  考研首先是考验决心和信心

  考研考什么?表面上看考的是英语、政治、专业课,其实质考的是你的做学问的综合能力。凡考研成功者,不仅仅是取得了好看的分数,更重要的是通过考研使得他们真真切切的弄清楚了两个字的内涵,这两个字就是“考验”;他们在考研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种意外的美德——“坚持”。坚持是一种美德,成功者也许只比其他人多坚持那么一点点而已。

  考研首先是对考研者的考验,考恒心、考信心、考决心;考毅力、考耐力、考抗干扰能力。在考研的征途上,我们首先要具有不抛弃不放弃不达目的决不罢手、坚不可摧的意志,首先要给自己下一个狠狠的决心:我一定要考上。决心一经下定就要毫不动摇。决心是你考研能够成功的根,根扎得深,才能结出硕果。决心动摇了,哪怕只是一丝一毫的动摇,这就意味着你考研的根被拔动了,你的考研失败几率也就会被成千上万倍放大。因此下决心考研后,决不可朝秦暮楚,一日曝十日寒。在考研的长征途中,中途退出者络绎不绝,退出又进来、进来又退出,如此反反复复意志不坚者,考研结果可想而知。

  考研要成功还需要我们激情面对,热情拥抱,用“我一定要成功”的信心去支撑考研。这种信念要牢不可破,每天强化。考研成功的信心不足是考研的大敌。有的人可能会说“我也是充满信心的,怎么就没考上呢”。这些人大可反问一下自己是真的有信心,还是只是嘴上喊喊口号而已。试想,你敢当众语出惊人地高呼“我今年考研必定成功,如考不上,我就会在大年初一当街裸奔500米,决不食言”吗?你的信心达到如此的程度了吗?许多人是没有勇气喊出这句话的。他们对自己考研能否成功仍心存疑虑。不要对自己考研能够成功怀有任何的疑虑。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能将我们打败,唯一能打败我们的正是我们自己。

  我正是在对考研英语政治的自信心极度爆棚的状态下才决定去考研的。尽管那时我对英文大字不识几个,但我想考研英语试卷也只是考七篇小短文,大小两篇作文而已。用近半年时间进行磨刀式的准备,就不信磨不出一把锋利的宝剑来。我相信中国的那句老话叫“天道酬勤”,我信奉中国的那句谚语叫“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的要求又不高,及格就行。

  当时也有人替我担心英语能否过线,我明确告诉他们:“没有任何的问题”。“万一不过线怎么办?”他们又进一步替我设想了一种结局,当时我一语既出四座皆惊:“过不了线大年初一我去裸奔”。我们的考研人生辞典中永远也找不到“不过线”三个字,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

  现在你的考研决心已下定了——就是天塌了也不会改变;你考研成功的信心也建立起来了——哪怕今年考研全国只招一人,那个人就一定是我。你就象一团火,正在加热考研这壶水,你既有热度,又能持续加热,怎能不成功?

1 2 3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考研政治智能题库手机端上线啦 点击下载!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2015考研政治进入最佳状态 摒弃八大常见问题

  2015考研热报专业介绍及院校排名汇总

  2015考研英语写作八类高频词汇及句型搭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