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年考研英语合理安排时间,更多关于考研复习经验、考研复试信息、考研成绩查询考研调剂指南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考研微信二维码 欢迎扫描关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考研这个竞争激烈,战线漫长的全国选拔性考试而言,备战 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势必要做到复习方法早知道。老师就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提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1. 合理安排每天复习时间

  具体每日的复习时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管同学们基础好还是差,都必须保证每天花在英语复习上的时间为两小时以上。由于英语复习具备连贯性,所以定下计划持之以恒很重要。

  具体到每一天来讲,早上可以抽出三十到四十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晨读,基础阶段的复习,主要以词汇和语法为主,另外,每天必须精读一篇文章(这个文章可以选题源文章,也可以选我们早几年的真题,比如说86-02年的真题),不断往前推进。在每天进行新内容的同时,可以抽出一点时间把前一天的复习任务进行一个回顾,然后再进行当天的复习计划。

  2. 明确复习重点

  考研有明确的考纲,有规定的词汇考查范围。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我们完全不需要毫无目的地记忆大量词汇,只需要将大纲规定的考研词汇研究透彻即可。

  语法是很多同学的弱项环节。语法不过关,词汇攻底再扎实,我们也不能准确的把握文章中作者想要传达的含义,进而读不懂文章,做不对题目。所以词汇和语法一定要两手抓。此外,每天除了背单词、巩固语法知识外,还要有一定阅读量的输入。通过做阅读,去检验单词和语法的掌握程度,同时逐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

  3. 选择正确的参考资料

  学习资料是学习我们的向导,引导我们的学习内容,所以选择正确的资料,就表示拥有了正确的学习方向,方向对了,才代表能够实现好的学习效果。在这里,给大家重点推荐以下基本参考用书:在词汇方面,给大家推荐名师刘一男老师的《词汇速记指南》,何凯文老师的《考研英语必考词汇》,关于语法长难句方面给大家推荐《长难句解密》《同源外刊时文精析》,《考研阅读理解思路解析》《考研英语写作高分攻略》等。

  此外,大家都知道真题是最重要的参考资料,需要认真、反复的研读和总结。我们可以把历年真题分为三部分 :1986-1995 年(32篇),96-02年(34篇),03-14年(48篇)总共加起来有104篇文章,把这一百多篇文章全部超精读。这里建议大家86-95年做一遍,96-02年做两遍,03-13年至少做三遍。其中近两年的真题12,13年的也可以留出来放在考前冲刺阶段来进行模拟检测。

  4. 有效利用辅导班

  英语复习方面,推荐大家采取参加辅导班结合自学的方式,这样才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一方面,参加辅导班可以克服自己的惰性,更有效地约束自己、督促自己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多人一起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间可以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学习经验。最关键的一点是,辅导老师将教会大家掌握各种解题技巧,针对性强。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提高;另一方面,课外自学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同学报了班就把考研任务交给辅导老师了,听完觉得收获很大,但课后不去及时温习,不去加深记忆,结果造成消化不良,自我感觉相当良好,其实一切只是错觉。此外,对于基础非常薄弱而复习时间又相对有限,边工作边考研的同学来讲,建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辅导班,像我们网校的网络课程更适合大家,因为网络课程不但学习不限时间、地点,而且可以反复听课,更便于同学强化学习效果。

  最后,老师希望小伙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有效调整复习方法和复习进度,最终收获自己想要的。


  >>考试吧题库简介:

  考试吧精选历年真题及经典习题组成庞大的试题库,其特色在于名师面对面视频解析在线智能评估 等。视频题库一改过去枯燥的学习方式,使考生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

  考试吧题库更多优质试题资源助你顺利通关!立即体验>>  手机客户端 点击下载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启航:各科备考计划及复习指导

  2015考研英语Ⅰ、Ⅱ春季复习拿下单词语法

  决定2015考研 尽早规划2015年考研英语

  直击考点:2014考研翻译真题中的平行结构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