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分值最大的一项,所以有“得阅读者得天下”之说。但是很多同学可能会遇到觉得文章读懂了却做错题的情况。那么针对这种情况,老师温馨提示2015年考研学子,阅读要早规划。

  考研英语中阅读部分是重头戏,阅读理解是考研英语中分值最大的一项,所以有“得阅读者得天下”之说。但是很多同学可能会遇到觉得文章读懂了却做错题的情况。那么针对这种情况,老师温馨提示2015年考研学子,阅读要早规划,下面我们介绍一下阅读的备考指南:

  一、了解考研英语阅读文章的特点

  1. 了解考研英语阅读的来源,有针对性的复习阅读

  六大期刊来源: The Economist Time Scientific American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Business Week Newsweek 2. 体裁: 议论文;说明文 3. 题材:社会生活;商业经济;文化教育;科普知识

  二、准备词汇,基础较差的考生更要提前做准备,寒假到暑假词汇要记忆三至五遍,

  三、寻找阅读语料,三月份开始阅读,针对考研阅读真题的来源,我们从期刊上选出阅读语料进行阅读学习以便巩固词汇及提高语感,也可以买本阶梯阅读类的书。

  不要为了考试才去读,对于准备时间比较充分的朋友,应该早早就开始逼迫自己每天花十到十五分钟去读一些英语文章,特别是要选一些略带有专业性质的文章,这样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和敏感度,这个工作坚持一两个月后,对加强自己的语感和猜测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四、提高阅读速度,首先要逼迫自己有选择地读不同专业不同内容的英语文章,从平时开始,在做题以外的时候自然地去读。当你自然地理解了一篇东西,哪怕是猜测到一些大意,这个速度比硬梆梆地去啃是快很多的。

  五、研究真题阅读,包括分析考研真题阅读题型及阅读中的长难句。考试意义上的阅读理解是一种定向理解,即要求考生在阅读短文后回答命题人设计的理解题,与考题无关的内容则可以不理解。站在命题人角度去分析阅读理解题题型,并掌握不同题型的特点及答题要求。阅读理解题型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五类:事实细节题,推理判断题,观点态度题,主旨大意题和语义理解题。

  六、精心选择模拟题,时间充裕的话,12月底可以做一套权威性的模拟题,以便查漏补缺。

  本人根据自己对考研真题阅读多年分析的经验总结了阅读题的备考指南,学生通过此方法的学习及练习后,均能达到可观的分数,在此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广大学员早点开始备考,认真学习,耐心练习。最后老师恭祝您快乐学习,顺利通过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4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考试吧:2014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2014考研英语分数线预测汇总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