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新东方舒洋:2014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答案解析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4-1-6 17:0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新东方舒洋:2014考研英语阅读真题答案解析,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各位同学好,特别是刚刚考完2014年考研的同学,还有即将参加2015年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5点钟随着铃声的响起2014年考研英语宣告结束,明天就要参加专业课的考试了,现在在我的手中有2014年的考研的文章,在这里我想给各位做一个简单的点评。我对2012、2013、2014年三年的文章做了一个小比较,接下来的时间,我想通过文章、题型以及选项特征三个方面来给大家做一个全方位的总结。

  2014考研英语阅读难易程度及来源出处

  2014年就英语一来说,英语一的文章跟2012年、2013年相比较难易程度基本上差不多,考官从选材上来说仍然沿用了三个题材,分别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特别是社会科学,在整个四篇文章里面占据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特别是第一篇文章讲的是关于求职问题,求职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早在2004年的时候,就已经出过,跟求职有关系,唯一的一点不同就是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求职现在在文章以及作文当中体现得比较多,所以今年考研阅读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求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题材,就是在第二篇文章当中体现得比较好,就是关于法律的文章,法律的文章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2014年,在这十多年的时间内,我发现法律的文章出现的次数是比较多的,特别是最近几年,法律的文章主要是关注美国移民法,还有像在2012年的时候,还出现过跟工党工会有关系的,而2014年的法律相关文章相对出得比较活,不是在讲具体的法律条文,而是在讲律师的职业的相关问题,这个题材很多考生拿到以后,特别是对法律平时不是特别关注的同学,可能拿到这个文章一开始是比较手生,但是从出题的难易程度来说,这个难度还是相对比较低的。除此之外对于社会科学来说,今年的第三篇文章是关于基础物理学奖和诺贝尔学奖之间的关系,其实在2012年的第一篇文章里面已经有所阐述了,如果大家对历年真题做得比较好的话,2014年的第三篇文章应该不是特别陌生。这是关于文章的题材来说,英语一相对来说比较固定。

  而对于英语二来说,这个题材今年相对的话题比较多样,大体上我总结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关注的是移民,移民在2013年英语二的文章里面,也是有所阐述,特别是文章当中还出现了(英文),很多同学感觉这样的题材是比较新颖的,今年还是出了,难度相对于2013年来说是略微有一些难度。很多考生考完试以后,给我一个最大的回复,就说英语二的2013年的文章和2014年的文章从难度上来说是没法比的。如果说2013年的四篇文章20道小题能做对30分,只错5道题的话,可能2014年的四篇文章,由30分就要下降到26分到28分左右,难度的确比较大,考生比较郁闷。就刚才的话题来说,今年英语二,除了这个文章移民,同时还考察了比如说像生活中的一些快速反应,还有一些职场性别的问题,还是比较贴近生活的,出现的次数也比较多。文章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是这个考官在出题的时候,相对比较灵活,里面出现了一些生词和怪词,这个现象也是比较多的。当时讲课的时候,也多次跟同学进行了阐述,文章经常会出现一些怪词,因为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大纲当中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一篇文章超纲词汇应该在5%左右,但是恰好在英语二的文章里面,有很多的超纲词汇,可能会干扰你的阅读,之前听过课的同学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当我们去通读文章的时候,一旦遇到了生词我们可以暂且跳过,因为一句话当中不可能所有的单词都是生词,当你把生词都跳过之后,剩余的单词我们拼到一起,大体知道一个句子的含义,对于作题来说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个就是第一个要给大家简单介绍的,关于英语一、英语二文章的出处以及今年文章难易的程度。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