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4考研英语:总结记忆单词”帮助各位考友轻松记忆单词,考研成功!

  有人说英语需要的是积累,想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水平很难,此话不假。但是英语水平与英语考试分数并不直接对应,想在短时间内提高英语考试分数却有章可循。一般英语基础比较差的考生首先需要突破的是单词。找一本考研单词辅导书天天背。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单词不认识,一切都是虚妄,此处无捷径可走。

  既有重点,又有难点

  现阶段,大家有必要把之前复习过的单词进行总结性记忆了。单词既有重点,又有难点。重点是像这两天要记忆的核心词汇,难点是以后要记忆的熟词僻义。核心词汇主要包括阅读、完型填空、英译汉等部分中的重点词汇,所以除了这里列出来的以外,还要将真题中的重点词汇牢记,尤其是2000年以来的考试中出现的重点词汇。不少同学对核心词汇记忆的效果不佳,关键是未能采取全方位记忆法。所谓全方位记忆法,就是先读音,次记形,再造句,然后联想同根词或派生词,最后回到原文或例句。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熟悉词组的意义重大。小至考试,大至学习,成毁有时系于小小的词组。为何如此?理由是词组为语言中已结晶的一部分,很难由其中的单词判断其准确意思。鉴于此,必须下大功夫熟悉这两天列出的核心词组。

  成绩建立在基础之上

  单词量有了,再翻开考研阅读,你会发现文章忽然不那么可怕了,文章中一个个刚刚认识的、熟悉却有略感生疏的面孔再冲你微笑。这时可以开始进行阅读的突破。阅读训练请只做真题,其他任何资料都不足取,趁早放在一旁。考研复习的日子分秒必争,不是提高阅读量的时候。有去看英文报纸的功夫不如去再好好背一背单词,要还是有闲功夫就应当去准备其他科目了。做阅读真题的时候注意要仔细揣摩命题组的思路,到最后应该是读文章的时候就能隐约感觉到出题点;做题的时候能明显的感觉到常用的设陷阱的方法,甚至从选择项的语气、语言组织就能感觉到正确的选项。真题做一遍肯定不够,最好能过多做几遍,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做题的时候不光要提高英文水平,更重要的是要熟悉命题组的思路与命题方式。

  相关新闻:

  2014年考研应届本科生网上预报名入口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 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