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考研英语大纲:后期侧重真题加强练习 作文为重点

来源:跨考教育 2013-9-18 10:3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杨凤芝:好,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跨考教育的杨凤芝老师。

  在今天早晨在同学们千呼万唤的期盼下,咱们2014年的《考研英语大纲》终于发布了。

  拿到这个《考研英语大纲》,我们把它和去年的大纲进行一个简单的比对,你很快会发现一个特征,就是咱们2014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基本上维持了去年的考试难度、试卷结构。也就是说,咱们2014年的《大纲》并没有发生调整和变化。

  之前咱们收到的各种消息,咱们《大纲》会有明显剧烈的变化,这个谣传也算属于尘埃落定了。咱们2014年的考生,可以按照以往的复习思路,按部就班地去复习就可以了。所以同学们,这是咱们2014年《考研英语大纲》的一个大致情况。

  在2014年《考研英语大纲》出来就意味着,我们2014年的考试结构,已经非常的清晰和明确了。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2014届的考生,现在我们接下来这个阶段该做什么?我们把今天的主要时间就放在这个问题上。

  首先,各位同学,很多同学可能是跨考很多高端学员,它的课程的启动起来特别早,很多同学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记单词、学长难句,但是我也相信很多自己学习的同学,可能是因为对自己的英语的自信,或者说启动考研的时间相对较晚,然后咱们考研英语的启动时间也就相应的晚了。对于这部分同学而言,咱们的功底,包括单词和长难句,可能还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所以,同学们今天接下来要讨论的,咱们2014年考研英语的复习,我们就归结为这两类,一类是按照咱们的课程,按部就班地去复习的同学,接下来我们该做什么。另外一类,就是考研英语启动时间特别晚,在单词和长难句的功底还远远没有解决的情况下,然后马上进入9月中旬这个时间,我们的考研英语该怎么去做。

  首先我们说第一类,按照咱们的课程安排、课程节奏,然后按部就班地复习基本功,复习咱们的真题到现在的同学。基本上是在咱们过年前后,以及到6月份,咱们的课程都给各位同学设定的是单词课跟长难句课,甚至包括基础阅读课,希望以这三种课程,强化训练同学们的单词记忆、长难句分析以及基础阅读能力。原则上带着这个功底的夯实,咱们在暑气强化班,大量地给各位同学开设咱们强化课程。这个强化课程的主要讲解内容是什么?就是通过真题,以真题为载体,给各位同学讲解咱们考研英语五种题型的答题思路、答题技巧。但是在暑气上课的时候,我们也给同学们强调过,虽然在暑气,咱们的完形、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全都讲了,但是当时也给同学们强调了,写作一定是往后放,基本上放到10月份之后我们再启动复习。因为我们在6月份之前在夯基础,6月份之后,从7月份到9月底,我们这段时间是在干吗?是在学习考研英语试卷上的完形、阅读、新题型、翻译这四个题型的答题技巧。也就是通过前面的基本功的学习,再加上暑气强化班的技巧的学习,能让同学们能够具备一个得分的能力。所以,各位同学,按照我们课程按部就班在学习的同学,到目前为止,现在马上还有半个月进入9月底,这段时间对于你而言,你至少已经能够把2004年到2010年这7年的真题的客观题型,做到烂熟于胸、滚瓜烂熟。里面每道题为什么这么考,每道题在哪命制的题目、在哪命制的选项,然后这个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这是属于什么题型,你要做到心里非常有数了。如果同学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那剩下的这半个月时间,甚至我们可以在10月份再借一段时间,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接下来10月份,或者10月中旬我们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咱们的作文的学习。关于作文的学习,暑气强化班我也给同学们强调,给大家强调地讲解了咱们考研英语的应用文以及短文写作,两种作文的差别。尤其是应用文、书信类作文,还有咱们的告示类文章,它的写作思路是什么,比如说同学们,我提一个建议信,那么建议信的话,你现在脑子里是否有一个非常明确、清晰的思路,然后第一句话写什么,第二句话写什么,第三句话写什么。这样的话,就属于我们信件的思路问题。所以同学们,从10月份或者10月中旬,我们启动的是对暑气所讲写作思路的一个回忆和复习。先梳理清楚咱们的整个写作课程的内容,然后接下来是每天一个类型,每天一个类型,或者每一周几个类型的这样去复习,能够把咱们的十几类小作文,再加上咱们的短文写作该怎么去写,思路是什么,能够牢固地记在心里,不会因为进入考场,那种高压环境下让你忘记这些写作的思路是什么。因为很多同学,在记忆东西的时候,他总是记忆的不牢固,他认为自己记住了。但是同学们要想象一下,在考场,在考研英语的那个考场,在两个、三个老师轮流监管你的考场,然后在面对你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份答题试卷的那个考场,你觉得如果一个题目你记的不是特别牢固,你是不是很可能就会紧张到忘掉它。所以,希望各位同学从10月份,或10月中旬开始,然后能够把咱们十几而小作文,以及短文写作,每一段该怎么去写的写作思路能够牢固地记在心里。

  相关热点推荐: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4年考研报名指南专题热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