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名师指导:2014考研英语大纲最新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3-9-18 8:4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英语新大纲已经发布,为了向考生传递最新最真的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第一时间邀请考研英语名师范猛为广大考生进行英语大纲的深度解析。范猛老师指出,2014考研英语大纲实质性变化不大,在以往考纲的基础上做了三方面的调整,具体如下:

  一、词汇方面明确指出要掌握附表内容

  附表中的内容为前缀后缀及缩写等,而这些附表的内容在以往的大纲中

  一直存在,只是今年作出了明确的掌握要求,但这并不一定是考试中要考查的重点。这个变化正像2013年的大纲较2012年的大纲明确提出总词汇量不变,但去掉59个词,又新增59个词一样。去年新增的59个词其实85%来自真题的超纲词,去年的大纲明确了这个变化,但并没有在2013的真题中作重点考查。所以大家不必把这个新增的掌握要求视为复习的负担。

  二、写作的评分标准

  写作评分标准中,对第三档第四档的表述,有部分文字稍作调整。第三档的

  “内容较连贯”变为“内容基本连贯”;第四档则把“层次基本清晰”变为“层次较清晰”。

  第三档降低了难度,而第四档提升了难度,想要取得高分,拉开分数差距,

  大家要更加努力啦。

  三、答题卡

  由原来的2张答题卡变为1张答题卡。

  由于刚刚发布的新大纲,大家对接下来的复习要做些什么样的安排规划呢?

  考研英语名师范猛建议大家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首先,冲刺要注意整合式复习

  基础和强化阶段大家分模块复习,逐项突破。到了冲刺阶段,要三个小时一套题一套题地复习。大纲中明确了考试时间180分钟,三个小时,且没有分项的时间规定,大家在考试中就多了时间安排上的自由。

  其次,冲刺阶段两个回归

  基础阶段我们把重点放在词汇和长难句分析。强化阶段重点在真题精研上。很多同学认为,冲刺阶段要做模拟题,但这种想法不可取。我们到冲刺阶段要做到两个回归:能力提升与真题。能力提升,就是要去查缺补漏;回归真题,就是不要一味地做模拟题,多研究真题,找出真题复习中的思维盲区。如何找出思维盲区呢,我们要列举出之前做真题中的错题,细致入微地分析。怎么才算细致入微,以阅读为例,就是要结合四个选项和全文,找出自己的理解误区,并且能找出改正错误的对策。

  最后,答题顺序安排

  因为考试中各题型的占比有很大的差异,有芝麻有西瓜,所以大家就可以对做题顺序有自己的安排。很多考生备考时三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就很紧张,到了考场上就会感觉时间更加不够用。如何能尽可能多地得分,我们也可以芝麻西瓜按部就班地抓,但更明智的做法是先抓西瓜。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名师范猛建议,既然阅读和写作占到了考试分数的70%,我们的重点就应放在阅读和写作上。我们建议先做两篇阅读理解,再写小作文,然后再做两篇阅读理解,再去写大作文,这样在时间相对充裕心态相对平稳的情况下拿下这两大核心模块。阅读整体花费70—75分钟,大作文20—25分钟,小作文15—20分钟。这里有一个好处是,当你在构思作文时,如果碰到相对不熟悉的话题时,可以摘取阅读中的句型和素材来为你所用。

  而剩余的新题型、翻译和完型这三个模块,它们的得分率在考试中依次降低,也就是完型是得分率最低的。很多学生认为这三项我放到最后,平均时间都匆匆忙忙都做了,也许侥幸可以得到幸运分。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不建议这样做,而是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放弃一项,专心攻下两项。

  最后,考研英语名师团祝愿广大考生考生成功。

  相关新闻:

  视频: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