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4考研英语大纲解析:支招拿下词汇和语法

来源:跨考教育 2013-9-13 11:3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一、考研英语词汇

  对于词汇的学习,考生应该掌握5500左右的英语词汇以及相关的词组,除了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同时,对于词汇搭配(形容词与介词,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同义辨析、熟词生义,而这些固定搭配,近义词辨析等通常会出现在英语阅读和英语知识运用部分。所以老师温馨提示,考生在平时复习的时候,可以结合历年真题来记忆以及巩固相关的词汇和表达方式。 那么如何来记忆词汇呢?第一,利用一些记忆单词的方法,比如词根词缀,联想记忆,形象化记忆等,比如,re前缀的意思是:一再,重新,比如,repeat:重复reappear:再现等,inter前缀的意思是互相,比如,international:国际的,第二:通过做真题,特别是阅读文章,翻译,写作来记忆单词,把碰到的不会的单词抄录下来,用一个小本,进行归类,日积月累,间隔复习,温故知新,通过不断地使用,最后肯定能突破词汇关,第三,多查字典,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加深记忆单词的印象,建议考生最好查英英字典,这样能够对相近的英语词汇做出更细致的区别和判断,更准确地辨别单词的用法。

  二、考研英语语法

  考生应该能够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依据最新大纲提示,英语一的大纲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比较笼统,但是对于常考的、高频语法知识点,我们务必要熟练掌握,比如说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后置、倒装等。并且要学会分析长难句以及特殊句式,这是考研英语中的难点,在阅读理解中出现地比较频繁,所以生在平时复习的时候,可以结合真题,把这些句式摘录下来,分析其结构,不断操练,定会识破语法真相。英语的写作是个输出能力的体现,除了背诵一些模板和一些必要的技巧外,熟练的英语语法对于写作的作用不可小觑,作文分值很大,占了差不多1/3江山,在文章的表达上,文章结构的多样性固然重要,但文章的准确性(遣词造句)也同等重要,而这些都需要夯实的语法作为支撑,否则,如果语法不好,即使骨架支得比较好,但由于空中楼阁,最终给人不充实的感觉。提高写作能力(表达准确性上)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进行中英文笔译,中英文转换,反复训练,一段时间后会豁然开朗,写作准确性定能大为提升。

  总之,词汇和语法的学习对于考研英语非常重要,它犹如盖房子需要砖,需要夯实地基一般,否则,如果这些基础性活没有弄好,大厦肯定会倒塌的,词汇和语法的作用也是一样的,如果掌握不好,文章的理解和判断肯定会大大折扣。所以,考生在复习相关知识的时候,一定要有针对性的复习,结合真题复习,在实践中提高掌握考研语法和词汇。2014年词汇、语法上的要求和规定和往年没有变化,考生可以按照以前的复习方法有条不紊地进行复习。夯实语法词汇基础,在考研的战场上尽情发挥,争取得出好的分数,考入理想的院校。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通知: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4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门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