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4年考研英语大纲将于9月13日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3-8-29 8:3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据可靠消息,9月13日2014年考研大纲出版。在此之前,有的同学喜欢盲目的搞“题海战术”,以为时间的堆砌可以换来最后的成功。然而,毫无头绪、毫无规划的“题海战术”只会浪费时间,终不得要领。考研最终以考试定输赢,跨考教育辅导名师李老师建议同学们,从分析考试大纲和真题入手,打牢基础,总结归纳,确定复习重点,将重要的知识点和题型厘清,节省时间,不可贪多求全。

  基础与重点的复习是重中之重。把握记忆规律,平时不会做或做错的题要特别留意,最好隔段时间就要重做一遍,直到它真的成为你自己的东西,否则考试时你就会觉得许多题都似曾相识,却就是做不出。

  通过暑假的学习,相信同学们们已经对各科考试的基本概念和框架有了一个模糊的印象,从感性上了解了各门学科的知识框架,原来完全陌生的知识,这时候也开始有了一些熟悉之感。在大纲发布之后,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讲原有的基础夯实、打牢。现在,同学们对于每个知识点的理解还很不到位,之前的学习中也还没有经过大量习题的训练,这就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未来的九月份和十月份,抓住大纲,熟读教材。根据大纲,分清知识点的主次,划清重点;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要吃准,吃透。要注重对于知识的深化理解。在复习的过程中,也要主动提炼要点和精华,进行重点理解和记忆。在学习中,一定要踏实,宁可多花时间和精力,也要把知识点在自己心里留下不下抹去记忆才行。

  在对知识点有了比较充分的掌握之后。就应该开始做大量的习题,以便于巩固知识、深化理解、发现缺失。在做题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考试的模式去进行,即不看答案,做完后再对照答案进行检查。 对那些没有作对的题目,一定要拿教材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直到找出症结所在为止。就做题的性质而言:一定要明确,做题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通过做题,去充实、深化对原理的理解。因为原理是重要的、根本的、有限的,题目是枝节的、具体的、无穷无尽的。所以,对原理舍不得下工夫,对做题却情有独钟、依依不舍,这种学习模式是粗放型的,很不经济;而以为通过铺天盖地式的做题,就能达到将考题网罗其中的目的,则更是荒谬的幻想。 就做题的数量而言:要贯彻少而精的原则,选一两本比较好的题集,认真做,反复做,做细,做透。同学们之间还可以采取互通有无的方式,交换各自的题集来做,既节省费用,学习效率还高。

  十月份之后,在对知识点有了比较好的掌握的基础上,就可以开始跨章节复习与联想;和跨学科的复习与归纳了,为进入冲刺阶段的学习做准备。要自己提炼每一部分的结构,并进行跨学科的复习归纳,厘清知识脉络。例如政治科目将哲学原理应用于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等等。

  此外,还要下大力气研究历年真题。真题是考研内容中最核心的部分。虽然以前已经考过的内容不会再原封不动的出现,但是考过的知识点却会反复出现,怎么运用这些知识点,它们之间的内涵和联系是什么。这些都是可以从真题当中挖掘和体会到的。

  真题之外就是专项练习,有些章节容易理解,容易理解的章节我们可以很顺利的过去,对于很难的章节,比如说哲学部分当中很多同学觉得很困难,不能理解。我们怎么才能理解呢?看专项练习,通过看题,更好的理解这部分章节的内容。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邀请名师团指导2014考研暑期备考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2014考研入口指导及报考流程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