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4考研英语翻译突破法迅速提分法

来源:考试吧 2013-8-20 14:0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往往都说真题是复习考研英语的最好材料,但是常常会有同学会提出疑问,考研真题到底该做到什么程度才可以?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迅速提高英语能力?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英语辅导团队提醒大家,这些问题都可以归因到考研英语复习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翻译。众所周知,英语的五大技能:听、说、读、写、译中,翻译或许最能考察一个人的英语水平。在考研英语的基础阶段如果同学们紧紧地抓住"真题翻译",势必能够提高复习效率。

  一、所需材料

  对于复习材料,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英语辅导团队推荐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真题是用来复习考研翻译的最好材料:阅读理解的文章、翻译的文章、完型填空的文章以及新题型的文章都可以充分利用。同学们可以按照下面提供的翻译方法来一一攻破。

  二、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

  大约每3天(每天利用约3个小时左右)完全掌握一篇文章。同学们要牢记"贪多嚼不烂"这个道理,在复习的基础阶段,慢慢领会要翻译的文章。

  对于如何完全掌握一篇文章,我认为,同学们需要完全读懂文章中的每一个单词、弄懂每一个句子的词组搭配和语法结构;弄懂文章中的每一个句子,并且是在自己翻译的基础上,领会了每一个句子的汉语意思;能基本领会文章的逻辑结构;能适当运用文章的一些英语句子来写作。

  此外,在基础复习阶段,同学们可适当背诵一些比较优美的文章,背诵文章的目的和完全掌握文章的目的一样,就是能完全理解英语文章,并适当加以运用。

  三、"翻译复习法"的基本步骤

  1、模拟考试

  在模拟考试中,同学们可先用10分钟读一下文章,再用8分钟去做后面的题。或许老师讲过这篇文章,但是,同学们真正动手做是另外一回事。我建议同学们,用完全只有英语而没有汉语的文章来练习。

  2、翻译突破

  从文章开始的第一句话起,同学们需要一句接一句地翻译。

  先通读一个句子,看看是否理解这个句子的结构。如果结构理解了,再看看这个句子有无生词。如果有生词,请先把这个单词抄写到一个练习本上,之后查阅考研英语大纲单词。如果这个词不在大纲里面,同学们可以专门用一个本子记录下这些超纲词,加以记忆。需注意句中的词组。千万别把"句子意思看懂了"和"会翻译这个句子"等同起来。自己动手翻译一个句子。翻译之后,再去比较一下参考译文。如果翻译的不正确,别气馁,努力找出原因并加以改正。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第一时间发布2014年考研大纲通知

  考试吧邀请名师团指导2014考研暑期备考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