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3考研英语阅读:掌握解题技巧,轻松制胜阅读

来源:万学教育 2013-1-6 18:5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已经结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阅读理解的A部分占了整个试卷分值的40%,并且与其他题型的关系密切。这部分题型主要考查考生对词汇、句型、文章中心和行文结构的考查。同时,它也包含对英语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科技、价值观、社会背景等的考查。因此,阅读理解A部分试题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能力测试试题,且对考生最后的得分高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掌握牢固词汇和语法的基本功,了解一定的背景知识之外,灵活运用解题原则和技巧能帮助考生迅速定位答案,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201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A部分的出题者仍然遵循以往的出题思路,考查了细节题、主旨题、词义题、推断题、例证题等。现以英语二text1为例,来说明不同的阅读类型题,运用得当的解题技巧,能够迅速准确的得出答案。

  1. 细节题

  细节题是每年考研阅读中题量最多的题型,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事实信息的理解和掌握,正确答案通常是对原文信息的同义表达。解答细节题时,可以利用题干中的关键词回文定位,从而找到正确答案。

  例如:22.According to Paragraph 3, to be a successful employee, one has to__________.

  解析:根据题干,首先定位到第三段最后一句。由“therefore, everyone needs to find their extra—their unique value contribution that makes them stand out in whatever is their of employment.”意思是“因此,每个人需要发现自己的额外贡献——他们独特的价值贡献,这使得他们在任何职业中都能表现出色”。可知题干中的“successful”对应这句话中的“stand out”,D项“contribute something unique”是“their unique value contribution”的同义表达。因此,D项为正确答案。

  2. 例证题

  例证题要求考生找出文中所举的例子、引言是为了论证、说明、解释什么观点。这类题型的解题方法比较简单,考生一般从例子前后表示总结、说明等的句子中便可找出答案。

  例如:23. The quotation in Paragraph 4 explains that__________.

  解析:根据题干,首先定位在第四段。第四段的展开方式是先提出论点,再用引言支持论点。第四段的开头论点是 “Yes, new technology has been eating jobs forever, and always will. But there’s been an acceleration.”意思是“是的,新技术一直都在减少工作机会,并且将来也会。但是,工作机会减少的速度在加速。”可知第四段后面的引言应该是对这一论点的解释。选项B是论点句的同义表达,因此为正确答案。

  3. 主旨题

  主旨题的正确答案一般有以下特征:①通常出现在文章的第一段或最后一段;②常常包含文中反复出现的词汇,或者是包含文中关键词的同义词或近义词;③具有抽象、概括的特征。

  例如:25.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be the most appropriate title for the text?

  解析:本题考查对文章中心的理解。纵观全文,文章的中心观点是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和全球化进程的发展,工作机会减少,平均水平的工作表现已经不能满足当代工作的要求,人们需要做出独特的价值贡献,使得自己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文中反复出现的关键词就是“average”,且在文章最后一段的第一句就直接提到了“In a world where average is officially over”,因此最能统领全文的标题应该是C选项“Average is over”。

  总之,2013年考研英语阅读A部分的题目保持了以往的出题思路,考生在有一定词汇和语法基本功的基础之上,灵活正确的运用解题技巧,能在作答这部分题目时拿到满意的分数。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