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的考研英语已经结束了,对于英语一的部分来说,总体来讲,试题难度和去年相比持平,难度适中,维持了历年考题的特点,体现了考研命题的趋于稳定成熟。本文对英语一的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两个部分来进行评析,剖析命题规律并为2014年的广大考生提出复习建议。就各部分来说,第一部分完形填空难度适中。阅读理解A部分,文章看似容易,但选项设置陷阱比较多,干扰选项比较多,需要进行仔细分析和揣摩。

  先来看完形填空,这篇文章来自于2012年6月的《经济学家》。文章的来源出处给我们2014届的考生透露出非常重要的一点,在基础阶段就要开始读一些实效性非常强的西方报刊杂志上的文章,以培养语感,尽量熟悉西方人的行文习惯和逻辑写作思路。对于完形填空这个题型,主要考查两种能力,一是对词汇的理解和辨析能力,二是对英文文章的上下文逻辑推理能力。词汇辨析题主要考查各类实词。今年试题中对这部分的考查较多,其中考查动词的有10道,形容词4道,名词2道。显而易见,对动词、形容词、名词的把握是考生的重点。2014年考研的考生可以由此得到启示。

  对于文章逻辑关系的把握能力也十分重要,能够帮助考生理清思路,更好地理解文章。今年的有关逻辑关系的题中,4道考查的是并列关系、转折关系等。其中,考查连接词的有2道,考查介词的有2道。这些内容无论是在万学海文的大班课还是VIP钻石卡课程中,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听过这些海文课程的学员一定可以从中受益。

  再来看一下第二部分的阅读理解,也就是传统阅读。整体的难度跟2012年相比,难度适中。四篇文章基本都出自于2012年的报刊杂志,这就说明阅读材料选择的时效性不断加强,自从2009年以后一直到今年,阅读的文章全部都来自西方主流报刊杂志。比如第一篇文章,考察的是关于时尚的问题,出现了日常生活中考生很熟悉的一些商业品牌,非常贴近生活,不会让考生感到陌生,在做第一篇文章时,要注意树立信心。Text 4主要讲的是美国联邦政府与州之间立法权争议的问题。文中出现了几名法官、联邦、州各方的态度,做题最主要把握文章中出现的某些词的导向作用。如果考生对美国相关的文化法律制度有一定的了解,题目解起来会相对容易。建议2014年的考生,要对美国的一些文化背景,比如文化、历史、法律等方面,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有个基本的概念。这样有助于做题,不至于因为不懂背景而对整篇文章懵懵懂懂。

  从题型上来说,和去年基本一致,细节题所占的比重最大,包括直接与细节相关的或有关细节的推理题。那么怎样读懂并把握文章的细节,并对其进行合理的推理是需要2014年的考生需要重点训练的部分。主旨题较往年稍少一些。但是相对来说,题型分布较为平均,例证题、词汇题和态度题都有相应的分布。只要考生之前做过大量的训练,辅之以正确的解题技巧,肯定可以拿到比较满意的分数。

  由此,对于2014年参加考研的考生来说,在基础阶段首先要把大纲要求的词汇,尤其是核心词汇全部熟记于心,推荐使用万学海文名师团队倾心编写的《分级词汇宝典》,对考研要求的词汇进行详细的分类,以后在做阅读的时候对这些单词进行强化巩固。同时广泛阅读西方的报刊杂志,多读一些专业性强的学术性文章。不仅对完型、阅读有益,同时还有助于模仿西方人的行文习惯,为作文打好基础。所以2014年的考生们,一定要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