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主持人:各位网友以及2013年考研的学子们大家好,今天是考研的第一天,下午考研英语已经结束了,我们特意邀请到杨凤芝老师,给大家解析一下考研英语的试题,请您首先就试卷整体水平,难易程度怎么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

  杨凤芝:2013考研学子大家好,首先在这儿预祝接下来的两科,我们能够顺利答题,能够得一个非常不错的分数。具体到下午进行的英语题的话,可以这样说,难度其实是维持了2012年的难度,甚至在个别题型上,难度还有下降。比如说写作,写作其实很多同学非常害怕的一个写作就是大作文的话题,那今年的大作文不存在这个问题,你看题就知道它在说什么,我们从难度上来说,难度维持去年的难度,但是有像写作这种大题型的分值略微下降。

  主持人:今年难度是这样,那您觉得今年的分数线升降的走势会怎么样呢?预计一下。

  杨凤芝:今年的分数线,其实我们应该可以这样说,2013年的这次考研英语或者今年这一次考研是有史以来最严的一次,非常严格,主要就是因为去年的泄题情况过于严重,今年如果这种考风非常严密的话,基本上反映的是各位考生的真实水平,考试的分数不会出现像去年那样过低的情况,也不会出现过于高的情况,因为按照考题的难度,还有考试的性质,基本上就是考生,比如说经济类考生,应该维持在50多分左右,艺术类40多分左右,北大、清华这些线应该维持在历史以来一直持平的55分,人大也将会,应该是一如既往的60分。所以咱们考生可以大致可以根据各家机构放出来的真题的答案,来大致对比一下自己的得分情况,其实今天晚上不要做这个工作,可以明天再做,耽误第二天的考试。基本上你能考到50来分左右,肯定英语是不会出现不过线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考得是非常重点的院校,非常重点的热门的专业,英语不仅仅是过线的问题,还需要为总分做贡献了。

  主持人:很多同学都很疑惑,我在考研之前,肯定会做往年大量的真题,真题的集中训练,有很多考生就会说,那做真题到底会发挥多大的作用呢?

  杨凤芝:对于考研而言,特别是考英语,真题是我们最有价值的资料,真题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语言层面,语言层面就是我们英语的基本功,考研英语的基本功,考研英语的基本功就表现在两个,一个是单词,一个是我们基本的阅读能力,考研单词一直是5500个单词,这5500个单词在十来年的真题里面反复出现,反复出现,如果你猛攻单词,猛攻真题,肯定能够解决单词的问题。同样阅读能力,就是句子的分析能力,也完全可以通过真题来解决,因为真题各个题型涉及到的话题类型,比如说经济类、科教类、心理类等等方面的,都是经常考的一些话题,它的文章的语言风格、句型风格都是固定和统一的。所以透过真题的研究,我们可以解决语言层面的问题,还有单词的问题。另外还有答题技巧的问题,虽然今年阅读反映,老师,阅读的文章我能读懂,但是选项看不懂,然后选项有些极个别的单词看不懂,但是你再问他,之前的真题有没有类似的题型呢?他会停一下,老师,还真是有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真题除了解决单词和句子分析,更重要的是解题的思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考研英语的阅读或者考研英语的其他几个题型,应该是我们国内英语考试界最最,用一个不太好的词,最最变态的一场考试,所以很多考生考四六级的时候,或者托福、雅思的考生,可以考出非常不错的分数来,但是到了考研的时候,就考不出来好成绩,那就是他的解题思路怎么去学?只有做真题。在过去一年,13届的考生,如果备考英语的时候,以真题为复习的内容,这个思路肯定是不会偏的。

  主持人:要有一种极早的介入命题模式里面去练习。

  杨凤芝:对。

  主持人:每年考研英语的作文部分,也是广大的网友吐槽或者讨论的热点,请杨老师针对于今年的作文题来做一些点评。

  杨凤芝:其实,刚才我们主持人提到,网友对作文有一些看法或者有一些非常情绪化的观点,原因就是因为,咱们的作文,特别是英语一的作文,考漫画,考漫画,就会出现一种,这个漫画的主题是什么?主题抽象,主题不明确,那今年咱们的作文主题非常直观,英语一,就是一群即将毕业的本科生,面对前面的几条路,考研、出国、就业,下面就是选择,不会出现理解不了主题这样的情况,今年大作文很多同学其实是松了一口气,另外就是小作文,其实小作文,今年英语一、英语二,考的是邀请信,英语一直到现在为止,考过8年的应用文,7年的书信,加上今年,9年的应用文,从来没有考过邀请信,所以我们上课的时候,讲题的时候也讲了邀请信,因为跨考的网校还是有一些影响力的,如果大家能看到这个题目,其实我们可以非常集中的准备一个邀请信,也不会出现问题。另外很多同学也知道一点,英语一直有一个特点,通常会考那些没有考过的题型,应用文的类型、书信的类型是有限的,在前面考过那么多书信了,剩下的没有几种了,所以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也是减轻了考生的很大的压力。只要主观题型发挥好,客观题型好好发挥一下,今年同学们的得分应该不会太差。

  主持人:那今年的,2013年的考研英语已经过去了,对于2014年考研的同学来说,新的征程又要开始了,请您对明年将要考研的学生,对于考研英语复习这方面,有没有自己的一些什么建议?

  杨凤芝:其实各位同学,我们根据这么多年辅导经验,以及今年考生在英语答题上的一个表现,我们可以给大家两条建议,一个是早动手,因为英语这个东西,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你三天两天能够解决的问题,首先你要解决单词的问题,解决你的句子分析的问题,这样都需要接触很多新鲜的东西,很多陌生的东西,所以14届的考生马上面临的就是一个寒假,充分利用好这个寒假,我们完全可以解决我们的单词,其实考研如果你过了单词关,你就已经过了一半,或者最难的那一块,所以今年给14届的学生的一个建议,就是早动手,从寒假开始,解决单词,单词过了,后面你会觉得非常顺畅。另外第二个建议,结合刚才提到的真题,因为现在关于考研的辅导书,很多机构,很多老师出了很多关于考研英语的一些练习200篇,完形几十篇,其实同学们,我们一完全没有必要多花这个钱,二,它的作用有的时候甚至会误导我们,因为这个书,现在在快餐时代,很多书其实也是非常快的,非常短的时间内写成的,跟考题的相似形,甚至单词是不是考研英语的单词,我们都不是非常肯定。所以第二条建议,我们的真题,刚才提到真题了,因为真题,一单词包含的是大纲的词汇,你做的任何一篇真题的文章,都不会做无用功,句子类型更不用说了,因为英语的文章都是选的西方国家的期刊杂志,这些西方国家的期刊杂志他们都是西方的中产阶级写的,都是相同的语言风格的作者。有的同学会问,老师,所有的老师都告诉我,不要太早动真题,其实大家忘了一点,考研英语是从1986年开始考的,从1986年到2013年,现在有将近30年的考题了,如果近10年的真题,我们重点要解决解题思路的问题,那10年之前的,从1986年到2004年的真题,那它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单词跟句子类型。所以如果说你知道近10年的真题,不能轻易碰的话,那我们就弄10年之前的真题,那是非常非常好的素材,一个是单词、句子类型解决了,另外你也熟悉了考研英语经常考的话题,这个话题是固定的,早年的真题的学习可以一直维持到明年7月份,7月份左右,跨考的强化班或者各家机构的强化班都开课了,这个时候所有的老师讲的近10年的真题,如果你通过早年真题的学习,把单词、句子成分都解决了,一看文章,你就能看懂文章、句子,老师讲方法、技巧,你就可以理解了。这两点能够抓住,2014年的考生,主流的复习思路是不会出现太大偏差的。

  主持人:考生不要被漫天的复习资料迷花了眼,真题就是宝典,今天非常感谢杨老师做客我们访谈直播间,谢谢。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