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3考研英语大纲:夯实基础,突出技巧

来源:跨考教育 2012-9-14 17:22: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年9月14日,教育部公布了2013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因为之前一直有这样的传言,据传英语会增加700个词汇,并且有一个题型要发生大的变化。所以,同学们难免会人心惶惶。如今大纲正式出炉,请同学们安定放心。英语一的同学可以按原定计划和步骤继续复习。因为英语大纲对于词汇的要求总数量并没有增加,只是有所替换,而替换的数量也不超过60个。基本上对我们的考生形不成太大的障碍。另外,对于英语来说题型几乎没有发生改变。而对于作为重头戏的阅读来讲,没有实质性变动。阅读的备战路线将会基本沿着我们既定的方法往下进行。仍然是要夯实基础,突出技巧。

  第一, 突破考研阅读词汇量

  2013年《大纲》,词汇方面除了要求考生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之外,还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即“除掌握词汇的基本含义外,考生还应掌握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掌握词汇之间的搭配关系,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掌握词汇生产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因此,对词汇不能“一视同仁”,要有重点和范围,有选择性、科学有效地记忆,避免死记硬背。考生应选择合适的词汇书,此本词汇书应对《大纲》规定的这些词汇要素都有讲解,制定切实可行的词汇记忆计划,运用科学的词汇记忆方法。此外,考生还应在平时阅读中记忆单词,在实际应用中加深单词理解和记忆。复习词汇具体要从五方面来准备:基础词汇、核心词汇、超刚词汇、近义近形词汇,最后是阅读专项词汇。可以说,词汇的复习对考研阅读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很多同学发现,阅读题之所以做错,主要原因是文章看不懂或者选项就没有理解出现偏差。

  第二,熟悉语法搞定长难句

  2013年《大纲》仍然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因此全面、扎实的语法知识在阅读理解英文篇章过程中仍然起着重要的作用,可帮助考生更好地把握上下文的内容和逻辑关系。因此在平时的复习备考中,考生应该有意识的系统复习总结最常考的语法点,包括时态、语态、虚拟语气、从句、特殊句型、结构及用法、句子的完整性及一致性等,多分析长难句,在实际运用中检查和掌握基础的语法知识,提高实际英语应用水平,以不变应万变。另外,大家还需要对考研阅读文章里面的长难句进行一个重点的突破。长难句往往由于句子结构比较复杂、句子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比较复杂,所以导致我们同学在读文章的时候很多时候造成了理解障碍,甚至理解错误,从而直接影响大家对题目的选择和判断。所以训练自身对于长难句句子结构的分析和解读能力是我们提高考研阅读做题正确率的根本保证。

  第三,考研阅读技巧

  了解和掌握考研阅读的命题规律和应对的方法。总的来讲应该是从题目的类型、从题目的干扰项的设置规律这两个角度出发去摸索考研阅读的命题规律,从而提高自己的解题技巧,提高自己的答题速度,最终才能在阅读考试当中取得胜利。而这个目标的实现就有赖于各位考生对于历年真题的把握和研磨。

  第四,培养阅读习惯

  提醒广大考生平时多阅读英文杂志,最好是来自《经济学人》、《时代周刊》、《科学美国人》等杂志的文章,增加词汇量,扩大知识面,积累背景材料,培养语感,这样才能保证在考研战场上泰然自若,从容地应对所遇到的问题。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