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攻克政治复习难点 成功通关2013考研

来源:文都教育 2012-9-14 17:3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考研政治大纲已经发布,考生们也从之前的焦虑转为镇定,已经复习过一遍的考生可以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了,而还没有开始的考生也要从现在开始了,“时不待我”,距离2013年考研已经不到4个月的时间了,作为考研科目中比较容易的一科,要拿高分还是比较容易的,这对于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是颇有帮助的,但是复习并不是盲目的,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抓住重点,文都教育为广大考生解读考研政治的重点难点。

  我们知道考研政治有三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和分析题,一般来讲,考生们都会认为分析题是政治的难点,但通过以下表格,会发现其实不然。

2011年思想政治理论试卷题型难度情况


题型

满分

平均分

难度

单选题

16

10.22

0.639

多选题

34

17.84

0.525

分析题

50

30.15

0.603

全卷

100

58.21

0.582

2012年思想政治理论试卷题型难度情况


题型

满分

平均分

难度

单选题

16

10.56

0.660

多选题

34

16.12

0.474

分析题

50

30.61

0.612

全卷

100

57.29

0.573

2012年思想政治理论试卷各部分难度情况


学科

满分

平均分

难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4

13.26

0.553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4

15.11

0.630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0

10.38

0.519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8

10.25

0.569

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14

8.28

0.592

  通过上面表格分析,不难看出,多选题的题型得分率是比较低的,因为多选、少选、错选都不得分,这就要求考生能够综合的分析问题来选出正确的答案,因而是比较有难度的,而分析题尽管材料是结合时政材料,但是问题都可以在大纲中找到相应的知识点,考生在后期加强记忆,都是可以解决的。而从学科的难度来讲,去年的毛中特、思修以及形策正确率相对较高,而史纲和马原的得分率则相对较低,马原历来就是考研的“硬骨头”,所以这是一个“持久战”,史纲因为去年考查了几个细小的知识点,这是考生在复习中经常会漏掉的内容,因此导致了较低的得分,但综合史纲学科的设置目的,只要多看书,也都是可以在大纲中找到出处,所以,综合来讲,马原是政治复习的难点,而对各个题目的难度进行分析,哲学的难度要明显低于政治经济学,因为哲学的原理大都可以在社会现实中找到相应的例子,而政治经济学主要是讲的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因此,理解起来是具有一定难度的,而且考生在复习中往往认为政治经济学的题量要少于哲学而放松了对政治经济学的复习,但是通过真题其实不难发现,政治经济学和哲学在客观题中只是少了1道,所以,再此提醒考研的同学们一定不要忽略了政治经济学的复习,这也是政治能否拿高分的关键。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政治》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