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研究生入学考试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篇文章,在100字或200字的文章所能容纳的内容是有限的,考生必须迅速思考,所以必要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对于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一篇文章可由几个自然段组成。段落的组成一般要分为三个部分:主题句,点出段落的主题,一般写在第一句或最后一句;扩展句,说明和支持主题的;最后就是一个好的结尾了。

  主题句一篇文章的画龙点睛之笔,用以概括的语言来说明文章的主题。把主题句放在第一句,开门见山地提出问题,后面的扩展句就可以展开说明、支持、补充和解释;位于最后一句就起到了总结全文的作用。定在段中也是可以的,用的比较少,这主要起到的是承上启下的作用。这类主题句多起转折作用,一般由“but,however, yet, anyhow, nevertheless”等词连接,用于引起下文。 介绍几个写好主题句的方法:

  1)主题句要概括一定内容,不要空泛,否则扩展句将难以说明和支持它;

  2)尽量使用简单句或简洁明了的句子;

  3)主题句应该做到句子完整和表达的主题思想完整;

  4)关键词是直接表达主题的词汇,它决定段落的内容和展开的方法,引导整个段落的发展。

  通过确定了主题,那么写扩展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词准确、语法正确。这就要求我们在写作文时不要追求华丽而堆积的一些自己没有把握的单词和句子,也不要写一些自己也不知对错的长句和从句。最好写自己掌握的单词、词组、句子。没有错误是英语作文拿高分的保证。

  最后提醒大家的就是考研作文忌信手拈来,提笔就写,根本不审题,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置考试要求于不顾。考试作文题目要求达到的内容一定要达到,字数也要符合作文题目要求,否则很难拿高分。

  知识的积累也不是一天两天能达到的,考生应衡量自己的基础,寻找最适合自己,最有效的复习方略,让自己在有限的复习时光中加速前进,取得佳绩。

  相关推荐:

  2013年考研英语复习指导汇总热

  2013年考研政治复习指导汇总

  备战2013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考研志在必得

  考试吧:2012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