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考试吧跨考:2012年考研英语(一)阅读整体分析

来源:跨考教育 2012-1-7 19:29: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2年考研英语(一)阅读整体分析考试吧首发,更多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2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大家都知道,考研考到最后是在考英语,考英语考到最后是在考阅读,得阅读者得天下,由此可看出考研阅读在考研中占据的重要性。

  历年考纲都明确规定了 阅读理解A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八个方面,要求考生掌握这几方面的要求, 同时在试题的考查中体现出了考纲对阅读理解A的考查,细节题体现出了考研考纲中要求掌握细节的一点,主旨题也体现出了考纲中需要掌握文章大概框架的要求等等,前些年细节题占据了考题的很大一部分,这些年考查细节方面题的数量稍有减少,相应的其他类型题的数量稍有增加,这几年阅读理解文章难度,整体上趋于平稳。今年的阅读题题型和11年有相似之处,话题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话题,这样就不会出现10年时候出现的文章大意都看不懂的现象,但是这样也会出现另外一个现象,大家熟悉的话题就很容易加入自己的主观想法,就如05年第三篇讲梦的文章,大家都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很多考生在做第一题的时候很容易选择C答案:梦反映出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欲望与恐惧,另一方面,从06年到现在,答案的干扰性越来越强,以前的答案设置中有两个是错误答案,很多时候剩下的一个选项的无关干扰答案,与主题是没有关系的,这一个通常可以根据主题来排除掉,而近几年的阅读题答案的干扰就是以文章里面出现的信息作为干扰项,今年的考题也印证了这印证了这样一个趋势,不像10年的题,话题都是专业的,很多学生文章都没看明白,但是从11年开始,很多考生似乎文章都看懂了,但是答案就是做不对,有时文章不是很难,但是题目会出的稍微拐的弯多一些。有些答案设计过程中确实是有些难度的。近几年考研阅读的难度系数比较稳定,一般是在5道左右。06到12年阅读题都是5道左右.

  相关推荐

  2012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2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2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陶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