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2年考研英语大纲预测:局部微调

来源:海天教育 2011-7-15 10:2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众所周知,在考研复习过程中,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试大纲》是一本指导性的纲领性复习材料。现在我们先简单预测一下今年的考研英语大纲。首先,我们回顾一下2010年的考研英语大纲,所有同学都发现了一个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转变:考研英语分成了两块,即英语一和英语二。这一转变也是教育部所有专家们在洞悉到参加考研同学的多样性,从而把硕士分成两类:一类叫做学术型硕士;另一类叫做专业硕士。

  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其实都是在2005年,新世纪的一次重大变革之后沿袭下来的。从05年之后看,7年中整个大纲的变化过程的整体趋势是“局部微调”。因此,今年个人推测,只代表一家之言,考研英语大纲的变化可能性不大,仍然呈现“局部微调”的趋势。

  “局部微调”主要体现在两点:第一、会对大纲词汇进行一些简单的修订。或增加一些单词,或删减一些单词,但核心词汇不会变。第二、新题型的考查方式会有一些微调。该题型是2005年首次在考研英语试题中出现,05年、06年考查的是难度相对较大的第一种选择搭配题;07年考查的是难度相对较低的第三种选择小标题;08年、09年又考回了选择搭配题;继10年首次考查排序题后,11年又继续考查了排序题。

  而对于阅读理解和写作这两大考研英语初试主要考查部分,个人觉得变化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考研英语写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写两篇作文,一篇是应用文,这个可能好写一些,因为给你的素材比较多,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近。另外一篇是看图说话作文,要求的字数并不是很多,但是其中可能涉及的意义、概念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像2010年考的“文化火锅”的概念,其实是一个很大的主题,就是一个文化融合的问题,不是说我们平常练的一些告示、求职信,或者说简单的议论文,比如看电视对孩子的教育有好处还是有坏处,比这些层次的问题都要难一些,要求对文化的概念有所把握。所以我们考研英语基本上考察的重点还是锁定在这两块,一个是阅读,一个是写作。

  在考研英语大纲颁布之后,也就意味着进入了考研的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复习呢?

  同学们都知道英语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你的基础比较薄弱,希望在考研英语复习过程中,要有英语复习的规划意识。关于考研英语的复习给同学们的两点建议。

  第一:大纲中最有价值的是单词表

  就考研英语大纲而言,最有价值的大纲就是单词表,大家要把这个单词表作为解决自己单词问题的核心的工具。检验自己背单词的效果:翻一下单词表,看看里面有多少单词认识,还有多少单词不认识,把不认识的单词摘抄出来,要保证至少国庆之前,基本上所有的单词认知层面上没有问题。所谓认知层面就是说认识它,知道它的汉语意思。

  第二: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对于我们复习整个的考研英语参考意义也比较大,建议同学,对于过去五年的真题一定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了解和理解,然后同时可以再往前比如结合到过去十年的真题,做一个精读,把里面的词汇、句法,还有整个文章的模式,要有一个了解,这样的话才能够对于自己的阅读的情况,有一个比较好的把握。同时像写作,过去五年的题,最起码每道题应该写三遍吧,这是最起码的。过去十年的题,最起码应该写两遍,然后改,改完以后把自己的错误订正以后,还要进行誊写,还要背诵,这是一个基本功。

  2012年的考研时间不多了,所有参加2012年考研的同学们,其实你们并不孤独,有数以百万的考生和你们一样在走艰险的路。你们还年轻,就拥有了这世间最美丽的财富。你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你们却只有一个梦想,只有你们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这不只是知识的考验,更多的是毅力和耐力的考验。我相信有些人会坚持不到最后,但我一定会为那些Never Give Up的人鼓掌。2012年考研,我们风雨同舟!最后送大家四个字——天道酬勤。

  考试吧名师分析:2012考研大纲预测 最新文章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