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名师点评:2011年考研英语(一)翻译真题

来源:跨考教育 2011-1-16 11:0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点评:2011年考研英语(一)翻译真题”,更多2011考研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考研频道(http://kaoyan.exam8.com)。

  [真题答案]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1年1月考研英语真题及答案下载

  今年的翻译考题整体老说比前几年的稍有降低,从词汇方面来看,今天的翻译中出现的较难词汇偏少,考生在单词上面的阻碍可能不大,但是今年考的话题较之前几年的话题来说偏抽象,单词和句子分析起来不难,但整个句子翻译起来却并不是很容易,有些词就考到它的熟词生译,用它的常规意思就会让整句话读起来很不通顺,所以,我们翻译的时候就一定要联系上下文,46题到48题,考的句子不长,主从句之间的关系也非常清楚,有些生词不认识的也可以根据句子本身的一种对比关系就可以看出来,而后面两道题在句式上难度要大一些,分析句子之间的关系也要困难一下,这就对同学们平时的基本功的是一个比较大难度考验,考生要知道如何划分意群,分析句子之的联系,及中文的组织能力,今年考查的翻译在句中长度上面也有调整,历年的翻译考题偏向与考查长难句,考查考生分析主从句之间关系的能力,今年考查的翻译句子都不算长,主从句之间的关系也不是很复杂,主要考查考生根据上下文和句子本身来推断某些熟词癖义及句子本身意义的严谨。所以今年考题偏向与于考考生的基本功,英语的学习需要长期的积累过程,要在平时认真学生,认真听课,打好扎实的基本功。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hx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