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报考指南 > 正文
会计专业硕士就业前景,更多2014年10月在职考研资讯,复习指导,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会计学硕士毕业后干什么工作,是每一个准备考或已考上的同学都关注的问题。会计研究生毕业时可选择的就业途径是很多的,如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银行等等。

  目前,会计学研究生供需比例是0.7:1,可以说任何一个单位都离不开会计,所以只要你的期望值不高,一定可以找到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但毕业后具体从事什么工作,一方面要根据个人兴趣而定,另一方面还要考虑长远发展。近几年的会计硕士生就业大体来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向:

  一、 国企或外企

  如果你的会计专业知识掌握还不错,自己又比较愿意适应那种较为忙碌的生活,就业时不妨多关注一下这些单位。在这些企业里面,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压力,但压力也会变成继续努力的动力。

  二、 会计师事务所

  学习课网校很多考会计学的研究生都选择了会计师事务所,一般而言,事务所能让考生学到在企业10年甚至20年也学不到的东西。如果你对专业知识掌握得已经很熟练,并且又感觉能适应经常出差加班的工作,可以选择事务所。但是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事务所的工作强度是很大的,不过有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报酬也是很可观的。

  三、 公务员

  近几年国家机关每年都要招考公务员,对那些从小就有治国理想的同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你感觉能忍受公务员的清贫生活,并且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较浓厚的兴趣,可以在每年毕业前参加公务员招考考试。

  四、 高校教师

  教师每年有至少三个月的带薪假期,还可以享受稳定的福利待遇。如果你从小就有教书育人的志向那就更合适不过了。在选择高校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前景, 而不要只看重暂时提供的某些条件。建议选择那些在学术上对自己发展有帮助的学校,即使待遇稍微差一点。学习课老师也认为,女孩子做教师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会计是一个靠经验吃饭的行业。任何一个单位都不会放心把财务总监或者会计主管的位置交给一个刚刚从学校出来的毕业生。所以,研究生毕业后还是要眼光放长远,多积累经验,用十年的时间向CFO的位置奋斗。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年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预测

  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成功的几个策略

  备考2014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六大要点分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menghai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