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4年在职研指南:专业硕士的三大优势

来源:考试吧 2014-5-9 18:08: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随着国家发展方向的转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也在转变。未来专业硕士将会有更多的招生人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考虑专硕,专业硕士必将在未来扛起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半壁江山!

  随着国家发展方向的转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也在转变。未来专业硕士将会有更多的招生人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考虑专硕,专业硕士必将在未来扛起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半壁江山!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它有以下几个优势:

  优势一:培养方式。

  专业硕士是以培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强调实用性,多实践课程和项目课程,以培养实际的应用能力,而学术硕士更注重于理论研究。全日制专业硕士是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实现研究生教育的分类培养,结构优化;运用“统筹兼顾”的方法,实现应用型与学术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共同发展。全日制专业硕士的目的就是与学术型硕士区分出来,不在于学术上的研究,而是致力于与社会的接轨。

  优势二:考试难度。

  从2009年起,本科应届毕业生开始有资格参加全日制专业硕士考试,这等于给应届学生考研之路又开辟了一个新方向,但多数考生对它的难易程度并不了解。普通硕士的招生考试只有年初的“统考”,统考以外的专业考试则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阅卷。而专业硕士的招生考试有10月份的“联考”和年初的“统考”两次机会,考生可以自行选择。这两次国家级别考试的专业考试,也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阅卷。

  优势三:就业方向。

  学术硕士毕业后主要是去研究所搞研发工作,而专业硕士主要是进入企业发展,就业更灵活,发展空间更大。

  以上就是专业硕士的优势所在,你是不是已经动心了呢?更多在职研究生招生条件等介绍可以直接与在线老师联系。

  相关推荐:

  2014在职人研究生考试报名预计6月中旬开始

  考试吧:2014年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吧:2014在职研究生考试复习指导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