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年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心理学》模拟题(9)

为方便考生复习,考试吧整理“2014年同等学力申硕《教育心理学》模拟题(9)”供广大考生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一、填空题

  1、从学科范畴看,教育心理学是一门________的交叉学科。

  2、从学科作用看,教育心理学是一门______的学科。

  3、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_,即学的心理活动、教的心理活动及其教与学的互动机制。

  4、1903年,______出版《教育心理学》,标志着教育心理学的诞生。

  5、1924年,______编写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此后又陆续编写和翻译了几本教育心理学著作,开创了我国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道路。

  6、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不以损害教育对象的发展为基本前提,遵守人道主义的道德要求指教育心理学的研究要贯彻______原则。7、一般意义上讲心理发展主要指______。

  8、在教育实践中我们可以将教育划分为不同的阶段如初等教育和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等是因为_____。

  9、在教育中我们坚持因材施教是因为______。

  10、小学阶段正是人生心理发展的______时期。

  11、学习是个体发展的______。

  12、教育心理学的最终价值体现在______。

  13、小学生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是:整个小学时期,儿童的思维逐步______过度。

  14、由于______成功、嘉奖是乐观、进取和勤奋人格的基本条件。

  15、小学生的社会认知表现出从表面到内部、从简单到复杂、______-(从身体特征到心理特征)认知特点。

  16、学习本质上讲是一种______行为。

  17、根据学习的方式分类可以把学习分为接受学习与______、机械学习与______。

  18、行为主义学习理论认为学习的主要条件是______。

  19、动机既是学习的条件又是学习的-______。

  20、动机可以促进学习,具体表现在______,______;学习动机使学习者积极主动并持之以恒地寻求有关信息。

  21、内部动机的核心是______,表现为好奇、探索、操作和掌握行为。

  22、一般认为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加,间隔强化好于连续强化,______。

  23、引起好奇心产生的条件一般认为是______、刺激的性质独特、______。

  24、外部强化的恰当使用能够促进个体对自身能力的认识,所以外部强化在______条件下会促进内部动机的产生与提高。

  25、创设问题情境会______,所以能够激发个体的内部动机。

  26、合作的学习环境比竞争的学习环境更容易______,并产生学习上的内在动机。

  27、力求成功者的成就动机高,表现为______。

  28、当人和动物接连不断地受到挫折,便会______。

  29、知识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一种______。

  30、对知识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类,得到普遍认同的是把知识分为陈述性知识(狭义的知识)与______。知识的学习实际上指______的学习。

  31、概念学习是获得______,掌握______。

  32、命题学习是理解______,从而掌握______。

  33、信息的呈现方式应该是______,是能够______,也就是说应该去掉一些无关信息。

  34、知识同化的条件有______、______、学习者有动机;

  35、知识的保持主要指______的储存。

  36、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被称为______。

  37、苛勒提出的迁移的关系转换理论认为迁移的原因是______。

  38、官能心理学认为迁移的发生是由于______。

  39、综合各种要素,实际上影响迁移的主要原因是______和学习形成的心向。

  40、智力技能的特点是______、意识参与度大。

  41、动作技能形成的认知定向阶段的主要任务是______,______,形成目标表象与目标期望。

  42、动作技能熟练的标志是_______。

  43、教师在进行动作技能的教学中必须示范,示范之初要降低示范速度,分解示范动作,便于____________。

  44、动作技能的学习中有一种现象被称为______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克服。

  45、智力技能形成的原型定向阶段的主要任务是______、______、建立初步的自我调节机制。

  46、在没有进行练习之前,技能即产生式系统还停留在______状态,只有经过练习才能______--成为真正的技能。

  47、______是促使智力技能从陈述性知识转化为程序性知识即真正的智力技能的必要条件。

  48、问题(problem)包含起始状态、______和______三个构成成分。

  49、根据条件与目标的确定性可以把问题分为______与______问题。

  50、解决问题的核心是____________。

  51、______是影响学生表征问题的关键,所以教师提出问题时需要注意表达语言的准确性。

  52、知识经验是解决问题的______。那些知识经验丰富却不能解决问题的现象的原因是_______。

  53、______是那些具有丰富的知识但不受定势影响的个体能解决问题的原因。

  54、______是问题解决的高级形式。

  55、创造力以______为核心。

  56、精加工策略的具体方法是划线、笔记、写批注、写卡片,适合于______任务。

  57、所谓领会监控指____________,尤其适合于阅读。

  58、用指导教学模式教授学习策略,适合于______的学生。

  59、道德是一种社会现象,是由社会舆论和个人的内在信念系统支持的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社会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_、______为其表现形式。

  60、______、______、世界观、人生观及______体系等为品德的表现形式。

  61、______是道德内化的结果。

  62、品德是按道德准则行动时表现出的______。

  63、一般情况下认为品德由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构成,因此教育中才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的名言。

  64、品德的系统结构认为品德是由______、______、______构成的。

  65、个体的态度与品德的形成都是个体将外部的价值观念逐步吸收、内化为自己性格中的一部分的过程。它经历了______、反应、评价和______、______五个阶段。

  66、根据皮亚杰与苛尔伯格的理论,儿童品德的发展遵循______的顺序。

  67、一般来讲对道德情境的______、制订行动计划和产生行动指导的能力、______是影响个体道德行为的主要能力要素。

  68、______、______是影响儿童品德发展的最重要的家庭因素。

  69、______和______影响儿童品德发展的最重要的学校方面的因素。

  70、不同的道德情境下个体可能会做出不同的行为,表现出不同的道德性水平。______是道德情境中儿童道德行为发生的重要因素。

  71、参与道德实践是为了获得把知识转化为信念的实践中的_______。

  72、如果希望道德教育中的言语说服有效就要根据儿童的年龄特征_______。

  73、他律阶段__________________是必要的。

  74、实际上由于个体的认知风格不同也可以把审美倾向划分为不同的类型即______、主观型、______和性格型。

  75、审美的观照阶段需要的内部条件是个体的审美能力、审美价值观和______,外部条件是审美对象独特和____________。

  76、审美心理的发展规律是以认知能力的发展尤其思维的发展为基础,审美认知表现出从______到______、从题材到形式、从______到______的规律。

  77、教师的职业角色是由他的______和学生的_______所决定的。

  78、教师最重要的能力是______、逻辑性和口头表达能力与______。

  79、师的人格特征中有两个重要特征对教学效果有显著影响,它们是______、教师富于______。

  80、教师的知识结构由学科知识、______和______构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