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年在职硕士GCT逻辑能力自测50题附答案

2010年在职硕士GCT逻辑能力自测50题附答案

  1.近十年来,移居清河界森林周边地区生活的居民越来越多。环保组织的调查统计表明,清河界森林中百灵鸟的数量近十年来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但是恐怕不能把这归咎于森林周边地区居民的增多,因为森林的面积并没有因为周边居民人口的增多而减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C

  A.警方每年都接到报案,来自全国各地的不法分子无视禁令,深入清河界森林捕猎。

  B.清河界森林的面积虽没减少,但主要由于几个大木材集团公司的乱砍滥伐,森林中树木的数量锐减。

  C.清河界森林周边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乌鸦,这是一种专门觅食百灵鸟卵的鸟类。

  D.清河界森林周边的居民大都从事农业,只有少数经营商业。

  2.事实1:电视广告的效果越来越差:在电视广告推出的品牌中,观看者能够记住的比例在慢慢下降。

  事实2:电视的收看者对由一系列连续播出的广告组成的广告段中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商业广告的记忆效果,远远比对中间的好。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事实2最有可能解释事实1?D

  A.由于因特网的迅速发展,人们每天用来看电视的平均时间减少了。

  B.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每个广告的总时间长度减少了。

  C.一般电视观众目前能够记住的电视广告的品牌名称,还不到他看过的一半。

  D.一个广告段中所包含的电视广告的平均数目增加了。

  3.和专门的科研机构不同,高等院校,即使是研究型的高等院校,其首要任务是培养学生。这一任务完成得不好,院校再漂亮,硬件设施再先进,教师的科研成果再多,也是没有意义的。C

  上述议论的结构和以下哪项最不类似?

  A.一个饭店,最重要的是要使顾客感到饭菜好吃。价格的合理,服务的周到,环境的优雅,只有在顾客吃得满意的情况下才有意义。

  B.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不能穷。一旦没钱,有学问,有相貌,有品行,又能有什么用呢?

  C.和学术著作不同,对于文艺作品来说,最重要的是它的可读性,观赏性。只要有足够多的读者,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就一定能实现它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时体现它的学术价值。

  D.一个国家要发展,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一旦失去稳定,经济的发展,政治的改革就失去了可行性。

  4.我国博士研究生中女生的比例近年来有显著的增长。说明这一结论的一组数据是:2000年,报考博士生的女性考生的录取比例是30%;而2004年这一比例上升为45%。另外,这两年报考博士生的考生中男女的比例基本不变。为了评价上述论证,对2000年和2004年的以下哪项数据进行比较最为重要?A

  A.报考博士生的男性考生的录取比例。B.报考博士生的考生的总数。

  C.报考博士生的女性考生的总数。D.报考博士生的男性考生的总数。

  5.旅行社刚刚为三位旅客预订了飞机票。这三位旅客是荷兰人比尔、加拿大人伯托和英国人丹皮。他们三人一个去荷兰、一个去加拿大、一个去英国。据悉比尔不打算去荷兰,丹皮不打算去英国,伯托既不去加拿大,也不去英国。以下哪项,从上述题干中推出最为恰当?B

  A.伯托去荷兰,丹皮去英国,比尔去加拿大。

  B.伯托去荷兰,丹皮去加拿大,比尔去英国。

  C.伯托去英国,丹皮去荷兰,比尔去加拿大。

  D.伯托去加拿大,丹皮去英国,比尔去荷兰。

  6.危机管理策划是指为防止爆发危机或者危机发生后为减少、清除危机带来的风险与损失,通过策划手段使人更有效地掌握事物和社会舆论的一些办法与措施的综合过程。C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危机管理策划的一项是:

  A.听到海啸警报后,海边的游客飞快地向高处撤离。

  B.李平参加考试后,特意带了两支铅笔以防万一。

  C.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小张被震倒在地,所幸躲过一劫。

  D.某企业因负债累累,无力清偿到期债务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7.据一项统计显示,在婚后的13年中,妇女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5公斤,男子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2公斤。因此,结婚是人变得肥胖的重要原因。为了对上述论证作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D

  A.为什么这项统计要选择13年这个时间段作为依据?为什么不选择其它时间段,例如为什么不是12年或14年?

  B.在上述统计中,婚后体重减轻的人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占多大的比例?

  C.在被统计的对象中,男女各占多少比例?

  D.在上述13年中,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单身男女的体重增减状况是怎样的?

  8.第一机械厂的有些管理人员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因此,有些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保证上述论证的成立?C

  A.有些管理人员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B.有些取得工程硕士学位的管理人员不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C.第一机械厂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是工科背景的大学毕业生。

  D.第一机械厂的有些管理人员还没有取得工程硕士学位。

  9.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所以,每一个美国人都是富人。

  下面哪一项是题干中的推理所必须假定的?D

  A.世界其他国家有不少富人移居美国。

  B.世界上最富裕的人都在美国。

  C.美国的人均收入是世界上最高的。

  D.当今世界上最富裕国家的公民都是富人。

  10.出席学术讨论会的有3个人是足球爱好者,4个是亚洲人,2个是日本人,5个是商人。以上叙述涉及了所有晚会参加者,其中日本人不经商。那么,参加晚会的人数是:C

  A.最多14人,最少5人。B.最多14人,最少7人。

  C.最多12人,最少7人。D.最多12人,最少5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