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8在职人考研要学会“加减乘除”复习法

来源:考试吧 2017-4-19 13:32: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在职人考研要学会“加减乘除”复习法,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边工作边考研,这群在职人压力大,如何确保复习的时间和效率?下文教广大在职人“加减乘除”复习法,希望大家能够顶住压力,利用好时间!

  +:有规律的复习方式

  知识结构框架,合理时间规划,自信心和毅力。

  首先,你需要的是有规划的复习方案,同时还需要先清除整体的知识结构框架,然后再深入了解每个知识点。

  其次,化零为整,把碎片时间集中起来。因为边工作边考研的关系,在职考研人要忙于不同的状态切换,时间都被割裂成了小块的碎片。很多人认为碎片时间也很宝贵,因而抓紧了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进行复习,这固然是好的,但还是建议:尽量把碎片时间集中起来利用。比如工作的时候,就不要利用吃饭时间、上厕所时间来复习考研了,而是用在工作上,把工作高效完成,避免加班。这样就等于把剩余的非工作时间都留给了考研复习,能避免因状态频繁切换而产生的精力浪费。周末、节假日也是同样,先一口气把其他非考研的事情统统处理好,尽量留下整段的空白时间复习,更能达到理想的复习效果。

  其次,考研不仅考的是对知识的掌握,还是对耐力和毅力的一场考验,在这条备考道路上我们总会遭遇困难和挫折,背了又忘的单词,搞不定的数学公式,繁琐的政治考点等等。如果我们轻易向这些困难妥协,则注定只会是这场考研路上的炮灰。我们应该树立起一种自信,坚信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也要坚信自己是最终的成功者。良好的自信能够激发你的潜能,使你收获最终的成功。

  -:无效的社交,过多的压力

  目前,手机显然已经成了生活必备品,走哪带哪,可对于考研族来说,更应该把目光聚焦在书本上,所以建议大家备考的时候最好不要带手机,尤其是对于手机依赖症考生来说,这是必须要克服的。同时,那些无用无效的社交大家能避就避开吧。不仅浪费时间,打乱正常复习规划,同时,也没有什么实质的收获。

  还有,虽然有很多和你一起在奋斗的考研者,可是你们只是因为考研梦而聚集在一起的同行者,考研更多的是一个人的战役,更需要的是自己的刻苦和努力。但是很多人因为无法忍受这段过程中的孤寂而放弃,其实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的,有压力的时候不妨学会自我放松,听一首欢快的歌曲或者看一部轻松喜剧片,让压力在笑声中消失得影无踪。

  x: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在职考研人有的只是工作了一两年,多则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与备考都拉开了一段长时间的距离,难免对考研的学习会有些生疏,更难上手,这样就必须更突出前辈的力量。这里的前辈,不仅仅是考上的师兄师姐,更有一些被奉为经典的参考书目。在多年的经验上形成起来的东西必有其可贵之处。

  因此抓住重点,用好真题非常关键。

  由于考研的复习方法多样、复习资料更是浩如烟海,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在职考研人就不要盲目地采用“题海战术”了,对于时间宝贵的你来说,利用好一个武器足以:真题。每门科目的历年真题几乎都覆盖了该科目80%以上的重点和难点,而且蕴含出题规律,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把真题做好吃透,强过100套模拟强化,对于时间不充裕的在职考研人可谓福音。

  ÷:无限加大被除数

  我们都知道在除法运算中,被除数与结果是成正比的,被除数越大,结果也越大。在考研的公式中,被除数就是我们付出的努力,无论除数的变化有多大,只要被除数无限加大,我们得到的结果总是可观的。所以,不要计较那些只是随机出现的变数,只要加大我们的努力,结果一定不会失望。适当牺牲,做好吃苦准备

  无论如何,走上了在职考研这条路,就意味着你比周围的同事要更辛苦,比一心一意准备考研的学生党要辛苦,因为你身上挑着的是两份重担。因此,无论时间利用得多么充足,复习方法选择多么得当,你都得做好牺牲和吃苦的准备,一些不必要的娱乐项目可以省了,其他生活方式能简化的也尽量简化。毕竟大家一天都是24小时,别人用来做一件事,而你用来做两件事,不能不紧张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了双倍于常人的辛苦,必然也能收获双倍于常人的幸福。在职考研,失败了,还有工作托底,成功了,学业事业双丰收,还有什么好惧怕的呢?加油吧,在职考研人,祝你顺利实现学业事业双丰收!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