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经验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硕士考研复习经验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3-10-24 11:52: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网友分享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硕士考研复习经验,供广大考生备考使用!

  想了很长时间,还是决定来写点东西吧~算是对论坛的回馈了……以前看学长学姐写的经验帖之类的也确实受益良多。

  一、历程

  大学没考好,在一个二本理工科院校读英语专业。讲课怎么样大家可想而知。基本上从大三就再没上过课了,也是因为上的课和翻硕考试基本没啥关系。大三决定考翻硕,大三下学期定了学校——西外。西外虽然不是211,985但是在英语方面也算是实力不错的,西安虽不如北上广发展好,但求学嘛也可以啦,再加上西外还有广外这样的学校收的人数较多,相对来说考上的机会大些,最起码也是个心理安慰。可是没想到今年西外翻硕的一科翻译硕士英语真是难啊。题型改的是相当别扭,2013又是改题后的第一年,准备起来也不好上手,到了考试的时候一看试卷这科是真晕了。考完这一科就觉得今年over啦。此心情一直延续了一个寒假,弄的也没心情准备专八啦……要考西外的童鞋们注意啦,这科得花点时间和精力啊,虽然2014题可能会容易些(2013很多高分童鞋这一科都没过国家线)但是还是要找到类似的题型多练一下。

  二、政治

  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死等来了成绩,翻译硕士英语56,专业课246,政治76。一直到国家线出来,心才算放下了……说到政治我想说其实政治也不需要花大量时间背,网上有很多新东方,文都等等辅导班的基础,强化,冲刺的免费视频,每天学累了看上一两个小时,大体理解了要考什么啦,其实也就不难了,当然也有很多东西是必须要背的。

  三、翻译

  说到翻译,其实我觉得词汇是很重要的,尤其知道词汇怎么用是很重要的,很多词认识会写,但不一定知道怎么用,自己多看些书像张培基,钱歌川,贾文波这些名家的翻译作品,自己总结总结也就有了,翻硕其实相对于学术考研还是难度小些,只要平时每天都保证时间,多做总结,坚持下来,考上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四、百科

  百科这科考前最让人头疼啦,觉得没什么具体范围,其实现在想想考题也都不能算偏,也都是些欧美文化,国学常识,时政热词这样的。平时多总结,加上上届学长学姐的资料,也就很全了。应用文还好,这个每个学校考的都不是很难。

  相关新闻:

  201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正式报名入口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 2014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