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名师教你识破解管综逻辑题陷阱

来源:考试吧 2014-8-6 18:2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教你识破解管综逻辑题陷阱,更多2014在职研究生备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在职研究生考试频道。

  很多学生表示在备考MBA中,关于逻辑题遇到诸多问题,往往自己觉得明白了考题道理但分数却总也不高,通过分析MBA综合大纲为考生们指出清晰和明确的解题方向,对MBA逻辑题型包含的陷阱进行讲解。

  想要在MBA逻辑题中取得高分,首先要明确虽然MBA逻辑推理试题的内容涉及自然和社会等各个领域,但主要测试的并非是其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也不是测试逻辑学专业知识,而是在考察考生对于说接收到的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并进行相应的推理、论证与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然后明白MBA逻辑考题在设置中包含的陷阱,除了常见文字陷阱之外,以下几种陷阱最难对付:

  (一)“专业背景知识”陷阱

  MBA逻辑推理题大都是给出类似阅读理解文章的一个段落,它所涉及的内容包罗万象,很多文章所涉及主题是考生所不熟悉的领域,甚至可能都未曾听说过因此会感到畏惧。但要明白逻辑题考察的是考生对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判断能力,切不可被看上去的“专业背景知识”所蒙骗。考生只需读懂文章,从原文所给内容进行理解,归纳着重从逻辑推理的角度来思维。

  (二)过度推理的陷阱

  由于东西方的思维差异,中国考生在逻辑推理部分最易犯的错误,就是对考题进行段落之外信息加上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进行递进推理。要知道MBA逻辑考察题目回答问题所需的一切信息均已包容在段落之中考生只需要在一个层面上进行逻辑思维。

  (三)“最佳答案”陷阱

  逻辑推理题经常出现“下面哪一项是正确的”考题,要求考生根据段落里所给信息进行逻辑推理,从五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符合问题的选项。正确选项可能不是以专业知识背景下或常识评判出的答案,但只要是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最能实现问题目的的选项就是正确的。也就是说五个选项中,只有一个对,相对的其他四个必然不对。因此可以选择使用排除法。

  (四)“材料置疑性”陷阱

  逻辑推理题的大多数问题有如“上面的陈述\下列哪项,如果正确, ……”。题干可能违反常识或专业知识,但是我们不能质疑其正确性。只需牢记:假设题干正确,五个选项内容本身也无可质疑,通过考察推理能否成立,有无缺陷,去实现问题目的。一定要忽略段落或选项中所表述的信息、事实的正确与否,那不是我们所要关注的问题。

  最后,特别提醒考生的是考试时间的安排,要知道在正常的MBA考试综合能力试卷考试中,整个答题时间是非常紧张的,一般情况下考生需要在40-50分钟内完成逻辑部分的全部答题,但逻辑部分光阅读量就有两万多字,庞大冗杂的信息量对于考生来说是个严重考验。所以考生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MBA逻辑部分能否考好主要是看考生的答题速度与准确率,阅读能力与速度的提升对于MBA的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训练环节,考生在考前一定要做大量的练习,勤加练习考试技巧,才能在紧张的考试过程中稳定发挥。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