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复习指导 > 正文

考试扫盲:在职考研三种证书“含金量”对比

来源:考试吧 2013-9-11 9:24: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下面考试吧简单的给大家说一下在职研究生的结业、学历、学位三种证书的含金量哪个更高一点。

  当今社会证书泛滥,虽说证书越多越好,但是现在更多的人注重的是证书的含金量,而不是证书的数量。下面考试吧简单的给大家说一下在职研究生的结业、学历、学位三种证书的含金量哪个更高一点。

  结业证书:根据学校规定,学员进修完在职研究生进修课程后,通过校内考试并且成绩合格者,由该院校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只是同等学力的一个证明,用于单位评职称是不可以的。所以,相对于学历和学位证书来说,结业证书的含金量最低。

  学历证书:是对完成了一定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并考试合格的学生的证明。它只是对学生在学校内受过教育的一个认可,既不能代表他的学术水平,又不能代表他的个人能力。所以,相对结业证书来说,学历证书的含金量稍高。

  学位证书:它既是对一个人的个人能力的肯定,也是对一个人学术书评的证明。而且代表着他的学术水平和学习能力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所以相对于结业证书和学历证书来说,学位证书的含金量最高。

  如果你想获得学历学位双证书的话,可以选择报读一月MBA。如果你比较注重于硕士学位证书的话,可以选择报读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学位和十月在职联考。

  相关链接:

  2013年GCT考试英语语法大汇总

  2013年GCT考试语文备考常识考点汇总

  2013年在职联考GCT逻辑解题技巧大汇总

  经验分享:在职研究生三种考试的难度分析

  如何确保备考在职研究生复习计划的有效执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