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陕西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一、专业学位类别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包括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培养方向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凡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试合格且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者,将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我校将为其颁发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准的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硕士学位具有同等效力。

  二、学习方式与学习年限

  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按相关规定和培养方案进行正规、系统的培养,学习年限为2-2.5年。经导师同意,研究生部批准备案,在职人员可申请延期毕业,学习年限不超过5年。

  如考生所在地区(或单位)一次组织的合格生源达到一个整班(15人以上),可先进行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即先开班上课修学分,后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GCT),上课全部由学校派副教授及以上的老师到考生所在地区(或单位)集中面授。

  三、学位授予

  学员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取得规定的学分,完成课题研究,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工程硕士授予工程硕士学位,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发给国家统一的学位证书。

  四、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 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五、招生领域

序 号

领域代码

领 域 名 称

类  别

1

430121

纺织工程

工程硕士

2

430102

机械工程

 

3

430137

工业工程

 

4

430138

工业设计工程

 

5

430141

物流工程

 

6

430111

控制工程

 

7

430140

项目管理

 

8

430114

建筑与土木工程

 

9

430130

环境工程

 

10

430117

化学工程

 

11

430112

计算机技术

 

12

460100

工商管理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

(MBA)

  六、考试科目

  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GCT”联考含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考试时间为2011年10月30日上午8:30-11:30。

联考各部分名称

题型

题数

各部分总分

语言表达能力测试

单项选择题

50题

100分

数学基础能力测试

单项选择题

25题

100分

逻辑推理能力测试

单项选择题

50题

100分

英语运用能力测试

单项选择题

50题

100分

  备注:2011年我校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暂不招生。

  七、命题依据

  “GCT”命题依据是《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八、考试方式

  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 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GCT”考试。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一般总成绩百分位不低于30%)的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到我校申请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2011年“GCT”各科目考试成绩一年有效。同时我校还接收符合当年国家条件规定的合格生源的调剂申请。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硕士工作通知

  2011在职硕士联考招生院校、招生限额及简章

  2011在职硕士联考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