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陕西 > 正文

西安邮电学院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应用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的需要,西安邮电学院2011年拟继续在电子与通信工程(430109)、计算机技术(430112)两个工程领域招收、培养工程硕士。

  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简介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侧重于工程应用,主要是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工程硕士学员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在职攻读学位,课程按工程领域并结合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的实际需要设置,反映当代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的最新水平;论文(设计)选题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或者具有明确的生产背景和应用价值。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08年7月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的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注:根据学位办〔2011〕28号文件要求,录取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三、报名程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2011年7月1日至14日,报名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为http://www.chinadegrees.cn/)“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

  2.现场确认

  2011年7月15日至18日,已经报名的考生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的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校验身份证件,缴纳考试报名费,签字确认考试报名信息。陕西省的考生须到我校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雁塔校区行政楼416室)进行现场确认,时间为2011年7月15日。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进行验证,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3.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并附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交我校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完成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特别注意事项:

  1.以上三个阶段报名流程必须全部完成,缺一则报考无效。

  2.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务必根据我校2011年招生简章公布的招生条件自查本人是否符合,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报名无效。

  3.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必须考生本人到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理,考生务必牢记网报编号。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硕士工作通知

  2011在职硕士联考招生院校、招生限额及简章

  2011在职硕士联考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