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江苏 > 正文

  常州大学2011年在职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一、 学校概况:

  常州大学坐落在经济发达、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常州市。学校始建于1978年,原为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直属院校,历经三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以“产学研”结合为鲜明特色的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由江苏工业学院升格更名为常州大学。

  学校学科发展态势良好,研究生教育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现有硕士生导师300余人、在校研究生1200余人;拥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优秀学科梯队、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10个省级工程中心;2010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成功获得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立项,这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跃。

  学校科研实力增势强劲,学校的主要科技学术指标进入了全国千余所高校的前120名,并成为全国高校申请专利百强高校。学校总体科研水平跃升江苏省高校前10-15名之间,其中专利、成果等排名稳定在前10名。近五年来,科研经费累计近3亿元,承担或完成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250多项;通过省部级科研鉴定100多项;自2006年以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0项(其中一等奖4项),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

  学校得益于江苏省、常州市政府以及位于世界500强的中石化、中石油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深厚地方文化底蕴的孕育,夯实了教育教学的基础,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具有“大工程观导向的高等工程教育新模式”办学特色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审核批准,学校从2010年开始招收工程硕士研究生,所批准的工程领域数和招生规模数均名列当年全国新增单位之首。

  二、 招生领域及规模

  招生领域:动力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环境工程。

  招生规模:招生规模由我校自主确定。

  三、 招生对象

  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四、报考条件

  1、2008年7月31日前已获得学士学位。

  2、2007年7月31日前已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硕士工作通知

  2011在职硕士联考招生院校、招生限额及简章

  2011在职硕士联考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