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在职研究生 > 考试动态 > 山西 > 正文

  山西大学2011年在职教育硕士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等学府。1902年5月8日山西大学堂正式开办,与京师大学堂(北京大学)、北洋大学堂(天津大学)一道开创了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新纪元。 2005年5月山西大学成为山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一百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山西大学形成了“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文化传统和“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

  山西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是山西省惟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共12个学科门类。现有9个博士后流动站,1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6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其包括应用统计硕士、法律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工程硕士(含光学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环境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生物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食品工程、工业工程13个领域)、农业推广硕士(含作物、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领域)、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同时,山西大学还具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专业6个(学前教育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化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学、旅游管理)。

  山西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名师名人荟萃,办学条件优良,治学态度严谨,文化积淀深厚,教学环境优雅。2011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山西大学继续招收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工程硕士6类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考。

  教育硕士(Ed.M)

  (一)报考条件

  2008年7月31日前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的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领域 教育管理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英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课,共计5门。其中,英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为教育管理(教材为《教育管理学》第三版,主编陈孝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由山西大学自主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政治理论考试由山西大学在复试阶段自行组织,时间另行安排。

  (四)联系方式

  电话:0351-7010522 13753141113 崔老师

  0351-7018984 刘老师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月15日至18日期间到山西省学位办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期间,考生可根据山西省学位办相关通告就近选择现场确认点。每位考生可向现场确认点现场领取1份《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2011版),并认真阅读。报考者须当场核对《报名登记表》,认真检查相关信息及“诚信承诺书”等内容后,由本人在签字栏中签名确认,并在备注栏中至少亲笔填写三行简历。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打印准考证,不需要加盖山西省学位办公章。

  (二)全国联考时间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9日、10月30日。考生入场时将核验准考证、身份证件。

  带▲号的科目由山西大学自行命题、阅卷,考试与全国联考科目同时进行,全省统一组织。

  (三)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山西大学所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进行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山西大学将在录取考生前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录取。

 相关推荐:

  教育部发布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硕士工作通知

  2011在职硕士联考招生院校、招生限额及简章

  2011在职硕士联考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h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