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用书 > 正文

2018考研资料选择套路深 要选好买对

来源:考试吧 2017-5-3 10:07: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资料选择套路深 要选好买对,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每年,选择考研辅导资料都是一件特头疼的事儿,市面上各种资料五花八门,各种对资料的推荐评论也是众说纷纭,怎么选呢?考研资料选择套路深,提醒考生们可以了解清楚,选好买对,不花冤枉钱。

  要准确的选择,首先要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各类复习资料。考研复习资料根据内容、用途和针对性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

  ▶全真试题

  包括历年考研政治、英语、数学试题和所报考专业的专业试题。这些试题对于考生体会出题思路、了解试题难度,强化答题技巧、发现命题重点等意义重大。

  数学英语政治的真题比较容易获得,市面上有很多,里面包括参考答案和解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真题。对于专业课真题,一些学校会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到时候整理出来就好,或者也有售卖的真题,这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上当受骗。还有不提供真题的学校,可以参考论坛学长学姐回忆的真题。另外,考研帮也整理了很多院校和专业的真题,大家可查看下载。

  ▶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是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共科目考查知识点及考试题型等重要信息的纲领性文件,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每年4、5月份组织专家会议进行修订后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政治大纲每年变动动较大;英语、数学大纲则相对稳定。

  ▶统编教材和专业教材

  统编教材是考研公共科目复习的基础,一般参照教育部统编教材。专业教材一般需要招生院系和刚刚考取的学长进行咨询。

  ▶考研辅导书

  此类辅导资料是指考研政治、英语、数学、日语、俄语、中医、西医等全国统考科目的复习指导书,品种多,数量大,每年市面上大概有上百种之多,其中不乏精品,当然更多的则是一批东拼西凑、挂名出书的误人之作。对于这些资料一定要学会鉴别。一般推荐大部分学长学姐使用的资料。也可以向学长学姐咨询相关情况。

  ▶内部资料

  一些考研辅导机构一般都会拥有配合授课辅导、课后练习、摸拟冲刺训练的全套内部资料。近年来内部资料有一定作用,其重要性也在逐步为考生所认识,似乎大有超过那种泛泛而论的公开出版物的架势。有的机构会大肆宣扬自己的资料押题之类,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谨慎,不要把所有的希望放在这些资料上面。至于报班与否,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和需求。报班和买内部资料的话,一定要去口碑比较好的机构。

  ▶信息资料

  形式多样,包括散见于各类媒体上的考研信息;权威辅导机构定期整理汇编的考研信息等。

  全真试题、考试大纲、统编教材和专业教材都是由官方有关部门和各招生单位编订出版发行的,质量上有保证。目前比较乱的是考研辅导书和内部资料,因为这一块基本上处于混乱的竞争之中。网上信息良莠不齐,有很多人打着卖资料的幌子,其实是骗子,大家不要轻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报名时间预测微信提醒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2018年考研政治资料:2017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