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用书 > 正文

2018年考研英语各项复习参考书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17-1-19 11:31: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英语各项复习参考书推荐,更多2018考研报考指南、2018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研英语复习中,很多同学不知道买哪种参考书,下面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使用的书籍和复习经验,快来膜拜一下!

  本人跨专业备考山东大学社会学,这次英语分数比较好,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也算是对考研帮的回馈。

  考研英语复习最重要的是历年真题,历年真题,历年真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毫不夸张地说,除了真题,其他的题都可以不用做。而真题里05年以后的最重要,起码三遍(可能有同学认为做过一遍会记住答案,放心吧,你不会的。)97年到05年的做个一遍,整理一下就行。下面介绍我的具体复习方法

  1.单词。单词方面,臣妾做不到啊!所以我买了本何凯文的1575。这本书很好。背了两遍,感觉没什么用了,就让同学帮忙整理了一份纯英文版的,拿这个背。把不会的写在纸上,左侧单词,右侧汉语。这样有针对性。

  还有真题里的单词,其实所有真题考得单词也就2000多个,没有5500那么夸张。而且这样做也会省去很多无效的时间,比如说我经常看到有同学在hungry饥饿hungry饥饿hungry饥饿blabla.....这效率比较低。

  2.阅读。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占考研英语的大头。我快放暑假开始复习阅读,十分崩溃一篇能错三个我就能接受,就这样对完答案还被打脸。所以阅读早早复习有好处,而且后期会让很大时间给政治和专业课。我用的是张剑的黄皮书(典藏版),很详细,做完第一遍网上找真题打印就行。

  做真题要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每一个选项都弄懂,我第一遍是做一遍,对着汉语整理一遍,然后再读一遍。这样才有效。

  快考试的时候用了何凯文的6套卷,比较鸡贼,但题出的不错。买了一本新东方的高分版阅读100篇,专门用来打脸,考研前一夜做了一篇错了4个。呵呵。这本书能力不足者慎用。做阅读时一般是五个自然段,一段对应一个题,但不都是这样。要把握出题人的风格和惯用套路,这样考研阅读就很简单了。

  3.新题型。还是做真题上的。这个张剑的真题解析讲得很详细,也比较简单。

  4.翻译。买了何凯文的长难句。看一看,背一背,做真题的时候好好翻译,对着张剑的黄皮书打分就行。

  5.作文。这个看王江涛的作文书。前面写作套路和技巧掌握一下。然后建议不要背模版。真题作文他的比张剑的好,所以仔细钻研他的就行。十大必背小作文全背,大作文背前五篇(后五篇感觉不知所云)。背熟了,考试审好题,作文就没问题了。还有,买了本28篇感觉没有啥用。

  6.完形填空。有人说这部分都蒙,一般都两三分,这是不对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完型阅读都是分,所以也要好好做。不用刻意复习,真题上的就行,考试的时候建议放到最后做,做不完再蒙。遇到不会的别纠结,因为一般纠结半天也是错,血的教训!

  最后补充一下,第二遍开始就要掐时间做题了,做完题打分。近四年的题留着最后一个月当自测做,好好钻研。英语复习要按照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不要人云亦云。我这个经验也只是参照,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实际情况。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成绩
获取2017年考研成绩
获取2017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7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英语各题型预测及应对方案

  考试吧整理:2018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8年考研英语复习熟记39个高频短语

  2018年考研英语阅读:掌握五类解题技巧

  2018年考研关注20个备考阶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