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被调剂如何"翻身",更多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TIPS1:搜集整理信息

  考研初试后会有大概1-2个月空窗期,不少考生在这段时间便闲下来等待自己的初试成绩。其实这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在考研初试结束后考研初试答案网上会很快出炉,在这段时间内预估一下自己的分数,结合自己报考院校和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进行比较,为后期考研复试/调剂做好准备工作。待到2月份院校初试成绩陆续公布后及时搜集整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TIPS2:提前抢占先机

  经过前期准备,待报考院校公布考研初试成绩要尽快与自己报考的院校进行联系,尽早确定自己是否被录取,或被调剂,找到相关院校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自己是否复试。考生与报考院校往年分数线进行对比便可大概知晓一二,如果分数相差较大,则需要尽快联系调剂院校,尽早做好调剂准备,毕竟到这个时候任何院校和专业名额都非常紧张,晚一天可能就会丧失一所院校机遇。一定要学会未雨绸缪。

  TIPS3:网络查询

  当今社会网络查询方便快捷,大部分院校都为研究生开通网络查询功能,及时关注院校官方信息登录院校官方网站一查究竟,便可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还是要尽快准备调剂资料。考生在调剂时一定要熟知考研调剂流程,提高自己的调剂成功率。

  TIPS4:电话咨询

  如果说网络查询会有一些不清楚不明白的内容,这时考生们不要犹豫一定要进行电话咨询,直接沟通可以把事情了解的更加详细,同时通过与院校的沟通可以更加了解报考院校里一些情况,同时从另一层面来讲也是对个人沟通能力的一种提升与考核。毕竟在进行后期复试面试过程中沟通成为重要考核方式,除了专业知识的深厚之外,表达清楚,也确实需要足够的磨炼。

  TIPS5:善用导师资源

  导师资源是在考研复试过程中非常强大的资源,如何在校期间与自己院校导师关系比较好,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求助于自己的导师帮助自己分析和了解更多详细资料。因为同专业导师会比较熟悉考研环境,从导师那里也能够得知自己适合那些被调剂的院校,多听导师意见是非常不错的。

  TIPS6:调剂突出重点

  选择考研调剂并不是大海捞针,一定要有所针对进行调剂选择。在确定调剂院校目标后写申请表要简单明了,同时也要突出重点,关键的点在于要写清楚自己的专业背景以及调剂要求,当前如果自己在专业方面有不错的学术成果也可以写上去但要简明扼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