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二次调剂:只要还没到6月30号 就不要放弃

来源:考试吧 2022-1-7 12:58: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二次调剂:只要还没到6月30号 就不要放弃,更多2022考研调剂信息、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般每年6月30日是研招网考研调剂服务系统的关闭日期,作为不屈不挠的考研er,调剂仍然有机会。不要错过二次调剂的机会。

  有些学校第一次调剂结束后,如果没有招满,也可能会开通第二次调剂,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要及时捡漏。今年考研竞争激烈,调剂的竞争更甚,还没有调剂好的同学,要稳住心态,多刷新浏览研招网放出的调剂余额信息,同时要多动用其他资源,要和院校联系,积极推荐自己,不要单纯依靠研招网系统,把握好最近的时间,争取上岸。

  ►二次调剂

  截止到现在,很大一部分学校已经完成了一批调剂,也有一部分学校早在5月20日那天就关闭了调剂系统,通过这几天的努力,很多同学已经调剂成功了,在这边恭喜大家终于脱离苦海,成功着陆!

  不过一定也有一部分同学在这期间虽然被查看了,但还没有收到学校复试通知,这部分同学也不要气馁啦,目前还是有学校在进行调剂的,你想上岸的心一定会让你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还没到调剂截止日期,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先放弃!在这期间多刷新浏览研招网放出的调剂余额信息,多跟学长学姐沟通,也可以找本科导师帮帮忙,或者自己多找一些调剂群啊网站进行关注,这个时候完全就是信息战了!

  当然,前面一批已经调剂结束的学校很有可能会因为有同学拒绝啊,扩招啊原因产生缺额,进行二次调剂,这就不光看实力,还要凭小伙伴们的运气~

  ►学校筛选流程

  学校方面筛选的后台,肯定是比较复杂的,想想我们平时在查找口红色号,是要通过皮肤颜色,雾面哑光还是亮面,平价或大牌等选项进行筛选。我们的目标院校面对的是成百甚至上千的调剂同学信息,老师一个个看也需要时间。

  学校那边平台会有调剂志愿解锁、设置调剂志愿为已读、调剂志愿全部设置为已读、添加到复试备选库、去复试备选库这些选项。另外,还可以直接通过设置各科成绩的选项一键筛选考生。

  上面这一系列流程下来,怎么着也需要十几个小时了,这其中也不乏有高效率的学校,有些学院是有自己的操作后台,可直接选择自己学院的考生,给符合条件的直接发送复试通知。

  ►研招网的名额到底实or虚?

  大家可还记得,今年教育部叫停了预调剂系统,但还是有一些学校进行了暗戳戳的预调剂操作,在正式调剂系统开通后,这些学校同样显示有计划余额,但其实这都是为了走个过场,实则是为提前已经进行预调剂的同学准备的,你去填写纯属浪费志愿名额浪费时间!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在填报系统之前,一定要联系学校!一定要询问老师是否有机会调剂!

  如果在说明自身成绩等条件后,明确收到老师的回复说,欢迎调剂我们学校这类话,你可以直接将此学校作为你的调剂志愿之一;但如果老师回答比较模糊,说你可以先填写试试,那你可将此学校往后位置放一些;

  如果老师直接拒绝,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你不用再去猜自己成功的几率到底有多大了,直接换目标即可。

  总之,这个过程是最历练人的,直接与学校老师沟通也是调剂成功的因素之一。

  总之,每年到了考研调剂时候也是同学们最心力交瘁的时候,但是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注定就是不容易的,既然坚持到了现在,何不再坚持一下呢?也许前方就是胜利的曙光!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