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历年考研调剂的黑经验,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1、调剂系统是个“摆设”,学会自己收集信息以及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自荐

  其实这也是调剂大军对调剂系统诟病的地方。首先,要明白有些院校调剂并不走调剂系统渠道,最典型的就是兰州大学,在调剂系统还没开通的时候,它就已经完成了调剂复试的通知,除此之外就是类似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这些只招收几个学生的211学校。那么你就要学会去学校官网以及同步更新的考研公众号上获取调剂信息,以及调剂的方式,有些是需要将你的资料发送到邮箱,甚至有一些需要你自己去联系某个导师,只要你有渠道都不要吝啬的去尝试吧!老师们也许比你想象的更好说话!(一个准备工作:提前制作好你精美的简历和作品集)

  2、不要等!学会主动出击

  调剂系统可以填三个学校,并且进度条会显示:是否被查看、是否接受你并且让你参加复试(分阶段显示)。如果不接受会拒绝你,接受就会给你发送信息,只有院校拒绝了你,你才能取消,再选择别的学校。有些院校迟迟没有反应的,你需要注意每个院校下都会标注时间,你只有在它标注的时间后才能取消,不然无法操作。

  这也是调剂系统的又一大诟病,有些院校从调剂系统直接下载信息,所以有时候“被查看”这个选项并不冷。再者,有些学校即使查看了你的信息,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也就是它不会拒绝你,也不接受你,一直占着可怜的三个调剂位置。

  所以你要通过官网发布的研招办电话(学校的、院的都可以!打不通试试加区号!)去咨询,是否已经结束了调剂复试的通知,并且调剂规则是怎样的,必要的可以进行自荐!如果复试通知结束了,督促研招办拒绝你的调剂申请,或者在知道情况后,在院校标注的时间结束后赶紧更换学校。

  3、考研考的就是信息收集能力,拒绝社交恐惧症!

  调剂信息除了官网、考研公众号,更多的来自各个调剂群,我当时通过一个考研机构的调剂群,被其他的调剂生拉到了更多的调剂群中,有些院校的官网留的电话根本打不通,又不知道复试调剂的通知是否发送完毕,你就可以在群里进行询问,根据六度分隔理论,你甚至可以要到学校的通知电话,并且咨询是否需要进行补录(因为一些同学会参加多个学校的调剂复试,导致一些院校招不满,会进行补录),因此不要畏惧群内聊天,甚至私聊,有些同学可能会掌握很多的“小道消息”。

  4、大胆的尝试!做一个“不听话”的调剂生!

  其实在调剂的时候,会有一些特殊的专业存在,例如广播电视艺术学、编辑出版学等,有些人会说“这些专业不要新传”“有人问过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任性”一下啦,甚至负责任的说,至少出版要新传调剂,因为我本人就是这个成功的例子!要不要调剂,你需要自己去问研招办。也许会有一些专硕和学硕上的要求,不同的学校要求不同。总之,如果你能成功的从官方渠道获取到这些专业是否需要调剂生,就有了保障,因为至少三个调剂的名额没有浪费,如果实在获取不到,那就试一下!至少我当时抱着会被拒绝的想法报的,结果真的收到了复试通知,且只有这一个。

  再者,很多人会说,填了调剂会被复试的学校看到,这样影响你的复试!我想说:都是假的!很少有学校会因为这个原因降低你的复试分数,除非你不够优秀。我身边的例子,就有同时被多个学校预录取,也就是通过了多个学校的面试,最后选择某所大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