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0考研调剂三大策略,更多2020考研调剂指导、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1、拓宽调剂信息的渠道,增加调剂申请的发送数量

  只利用网络公开的调剂信息这条渠道,已经落后一步了。试想,在百度中输入“调剂”二字就能检索到的上万条相关新闻,各种信息早已被众人关注,其信息专有性可想而知。还有的学员在网上填报调剂信息后,被动等待复试通知,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2.重点关注中西部的院校,中西部院校多位于B区和C区,相对于A区分数线有着几分的差距,可利用这种分数差成功实现调剂。另外,中西部院校的报考热度较东部偏低,尤其是部分偏冷的非211院校和地方院校,调剂生源计划很多都招不满。

  3、可考虑申请专业硕士调剂

  在此还提醒大家:越到后面,接受调剂的学校会越来越少,但不一定就没有机会,有个别学校因第一次调剂的生源质量问题,会在稍晚一点的时间再次发布接受调剂信息,还有的学校在后期会增加一些自费、委培的名额,考生应进一步关注网上或其他渠道信息。

  有关专 家指出,考研调剂虽有固定的流程,但有些技巧可以助考生一臂之力。

  一广泛撒网,增多成功机会。虽然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通过网络查找各个院校的调剂信息,但是有些学校公布调剂信息很晚,所以尽量通过多种渠道打听信息。比如已经考上的师兄师姐、认识的老师、亲戚朋友等等,凡是可能用得上的途径都要利用,这样才能确保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所需要的调剂信息。

  二是主动出击,给看好的一些学校打电话,不要管这些学校有没有在网上公布调剂信息。其实,有的学校是有调剂名额的,但并不公开发布,这就需要发挥嘴上功夫,通过各种途径来打开关口。

  三是立即联系,在确定一个目标院校有相关专业的调剂名额以后,要马上电话咨询或信件联系。建议最好通过电话联系,因为信件和电子邮件都比较花时间,这个时候研招办通常都比较忙,没时间看信,更没时间回信,至少不能在第一时间给你回信;况且有些学校的邮件地址早就作废了,还没来得及更新,如果还用邮件,肯定是贻误战机。

  四是保持联系,递送材料后,就是在等待着复试的消息了,这个时候最好能和你要调剂的院校保持一定的联系,时刻关注其调剂动向。五是别忘记母校:母校往往是调剂成功希望最大的院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0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0年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