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0年考研调剂流程有哪几步,更多2020考研调剂信息、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已经过去了一个阶段,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初试没有发挥好,但又不想二战,其实还有调剂这条路可以走。每年也有很多考生通过调剂,成功上岸,甚至有同学调剂到了比报考学校还要好的院校,这些每年都是有发生的。所以在考研中,调剂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考研儿们也要了解一下调剂的流程。

  一、了解往年信息

  这一步是我们调剂的第一步,是搜集调剂信息第一步,每年很多考生都输在了搜集信息上,很多同学都懒得去搜集信息,而是靠在各种调剂群里坐等消息,做着“伸手党”的事情,又做着不劳而获的美梦。这种态度是不对的,调剂是自己的事情,总是坐等消息,首先道听途说的消息很多是不可靠的,其次消息会滞后,很多时候如果没有确切知道哪个学校有招调剂,到时候在调剂系统里查找就会漫无目的,这样很容易造成错过重要信息,和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所以在调剂开始前,就要了解到哪些学校已经出了调剂公告,哪些学校去年是有招调剂的,可以把有可能需要调剂考生的学校记录下来,记录招生办的电话和调剂的一些重要要求。

  二、联系招生办

  第二步就是联系招生办了,这一步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一个难关,很多同学都害怕联系招生办,怕被拒绝,或者是对方老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要很多同学都害怕联系招生办,怕被拒绝,或者是对方老师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要产生一种畏难情绪,继而产生一种畏难情绪。所以我们在调剂的时候,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调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很多同学在经过自己的努力,之后会得到老师的明确回复,这样调剂就会多一些把握。我们在联系招生办的时候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第一条路是直接打电话给招生办,但是根据往年的经验调剂的人数越来越多招生办的电话,很多情况下是打不通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趁调剂公告还没有出来之前就行动,由于我们调剂规则改变已经不再是先到先得的规则,所以同学们可以不用很慌张。打电话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学校今年会不会招收,然后看看自己的条件是不是会符合如果他身边的打电话的目的是为了确定学校今年会不会招收,然后看看自己的条件是不是会符合如果老师直接否定,那就不要再考虑这所学校。另一条路是给招生办发邮件很多学校会比较好会回复邮件,所以我们在发邮件的时候,可以附上自己的简历和。有些学校会公布自己的要求和预调剂的流程,那我们就按照流程发送邮件。

  三、填写调剂信息

  在调剂系统开放前我们可以先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写好,到了调剂系统开放的时候就可以快人一步。在填写调剂系统的时候,我们是一个人有三个调剂的志愿,三个志愿是不分前后的,但是笔者建议大家在填写系统的时候最好不要一次性把三个志愿全都填满,最好空出一个志愿,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在填完志愿之后,会发现有些学校会突然发布调剂公告,到时候万一这个学校是你比较喜欢的你的指纹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在填完志愿之后,会发现有些学校会突然发布调剂公告,到时候万一这个学校是你比较喜欢的你的志愿全都填满了就没有机会再报名,每个志愿的时间锁定是不同的要根据学校自己设定的来说,一般是24小时或者是36小时。什么叫做锁定呢,就是说这个志愿被锁定后,那你在他规定的时间里是不可以解除的,也就是说不能再更改。如果你在后台收到了,这个学校的调剂邀请就说明这个学校接受了你的调剂,然后你要在他规定的时间内给予答复,就是说会在系统内点击确认或者是拒绝。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