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9考研调剂:填报调剂系统遇到了这么多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3-21 17:36: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调剂:填报调剂系统遇到了这么多问题,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调剂系统已经开放一天多了,不知道宝宝们收到消息了吗?有许多小伙伴都针对自己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2019考研调剂:填报调剂系统遇到了这么多问题!



  ※1、一志愿和调剂冲突吗?

  还在等待一志愿复试通知,或者一志愿已经发了复试通知的考生,可以填报调剂志愿,接受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去调剂学校参加复试(前提是和一志愿复试时间不冲突)。

  一志愿学校虽然可以看到你是否填报调剂志愿,但没哪个老师这么小心眼有这个闲空夫去查!没有哪个学校会因为考生已经填报调剂,就不让考生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故意不让过!一志愿学校录取你还怕你不去?这个信心还是有的!

  ※2、备注需要填吗?

  备注一栏是选填,不填也没事,填了调剂学校的老师也不一定会看。决定调剂学校老师是否给你复试通知,主要还是看你的分数和实力。备注这一栏如果一定要填的话,可以填上主要获奖经历,起画龙点睛的作用。

  ※3、调剂系统上面查不到的学校是不是还没公布?

  是的,调剂系统信息是动态更新的,不断有学校“上架”“下架”。所以说大家要注意刷新调剂系统,并且利用好三个志愿的锁定时间进行轮动填报志愿。

  ※4、填写了两个志愿,其中一个院校接受,另一个院校不接受,可以修改不被接受的志愿吗?

  可以,只要过了锁定时间,不管学校是否同意你参加复试,都可以更改。

  ※5、是不是4月30号之前都可以调剂?

  这个日期只是理论上的研招网系统开放时间,实际上好的调剂机会基本上开放的第一周就都放出来了。而且,研招网的调剂系统有时候只是走个流程,很多学校都是与考生提前联系好复试,甚至可以等调剂复试都通过了再补个手续。因此,调剂必须早动手,越往后机会越少,不要浪费了手里的三个平行志愿。

  ※6、调剂志愿没被查看?

  调剂志愿是存在“被拒绝”这个状态的。而且“已被查看”是可以回转到“已能被查看”的。如果发现一直都没有被查看,那就及时和这个学校联系一下问问是什么情况,不要一直傻等着。

  ※7、锁定期后可以修改志愿吗?

  根据大家的反馈,今年不少学校都把自己的锁定期设成了24h、18h甚至更短。对于这类院校,既然主动把锁定期减少,那么就一定能够保证在这个时间内能够都审查一遍了。如果锁定期之后,还没有收到复试通知,那就最好和对方联系问问情况。

  如果你还想去这个调剂学校,那就联系问一下,不要随便取消调剂志愿,哪怕锁定期过了,那就一直保持不动即可。

  ※8、各科均过线,总分较a区少一分,是否有调剂到a区学校的可能?

  原则上没有,建议调剂b区。

  ※9、理学能否调工学?均过国家线。

  原则上同一大类调剂,看专业代码,前两位或前四位相同,看看具体要求,各个学校都有的。

  ※10、有没有可能三个调剂志愿的复试时间有冲突?

  冲突的可能性很大啊,都在这几天被拒绝可以改志愿。

  ※11、往届生,成绩单怎么找?

  去找母校的教务老师问一下。

  ※12、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何区别?

  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与调剂服务系统有本质的区别。在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中,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调剂意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

  已转移成功的调剂志愿与直接在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调剂志愿一样,在招生单位设置的锁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

  ※13、想报的学校的同一个专业有三个方向,填调剂系统时需要每个方向都填吗?

  一般选选一个方向一个志愿,你也可以继续填其他方向,用用其他志愿,不过很浪费,你可以联系学校老师。

  ※14、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没有填会影响正式调剂的填报吗?

  不影响,正式的为准,信息采集只是让学校和考生互相了解的机会

  ※15、过了第一志愿复试线如果填调剂系统会不会影响?

  不排除这个可能,看各学校态度,有的学校在意,有的学校不在意,还需多了解。

  ※16、调剂系统开启之前已经联系好的学校,到现在还查不到信息怎么办?

  可能是还没有更新,如果你之前也有联系好的学校,多多关注官方动态,并且咨询院校招办,问是否还缺调剂,是否还会开放调剂系统,什么时候开放?不要死等,以防出现变化。

  ※17、调剂学校发来了复试通知怎么办?

  大家在填完调剂之后,要及时查看志愿状态和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网上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一定要注意招生单位的确认时间要求,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答复,不然可能视为放弃)。

  如果你确定要参加该院校的复试,就点【接受此通知】,否则,就点【拒绝此通知】。有些考生还要等其他院校的通知,不做任何操作,也许研招办会来电催你确认或拒绝,也可能直接取消对你的通知,所以要自己做个取舍。当然,你可以同时接受多个复试通知,只要这些复试时间安排不冲突,你就可以参加多个复试,这样把握也大点。

  ※18、调剂完毕到复试一般会有多长时间呢?

  这要看学校安排,时间有早有晚,有的一志愿和调剂一起,有的一志愿先复试。

  ※19、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相互调剂,以及跨校的相互调剂可行吗?

  全日制-->校内非全日制,全日制-->校外非全日制,非全日制-->校外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全日制理论上来讲都是可以的,但最后一种(非全调全日制)实际中是非常少的,毕竟全日制现在都是超饱和状态,都是鼓励全日制的去调剂非全日制。

  今年好学校的非全一志愿是明显缺生源的,有读非全想法的同学完全可以提升一个院校档次调剂去读非全,这种机会往往也就是改革头几年才有的。

  ※20、我申请校内调剂要在研招网的调剂系统里填报吗?

  原则上校内调剂可以不走研招网,录取后统一由学校处理。比如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复试通知中说明:校内调剂无需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而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则在复试通知中写着校内调剂需登录全国研招网填写调剂申请。所以,大家要以具体院校的调剂要求为准,如果不清楚可以向招生单位咨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