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前方有"坑" 2019考研调剂想要成功请绕行

来源:考试吧 2019-3-21 9:5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前方有"坑" 2019考研调剂想要成功请绕行,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调剂系统、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1、目标太多

  尽管不少考生奉行广种薄收的原则,给所有认为可能的学校打电话发申请,这样其实很耗费精力,效果也不行。既然调剂了,就别想着又能上个好学校,还能走个好专业。调剂本身就是一种妥协,是第二方案,所以不要期待太多。还是那句话,目标院校有名额有调剂需求,才是成功的前提。

  2、初试成绩高就能被录取

  一般而言,初试成绩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考生被目标高校录取的概率,不过,这不代表初试成绩高就一定能被录取。实际上,按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考研复试办法,初试成绩高者,倘若不努力准备复试,依然可以名落孙山。具体来说,两所院校均采取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考生能否被目标高校录取,既要看初试成绩,也要看复试成绩,而近年来很多高校都提升了复试比重,有些专业的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比例达到70%,而差额复试的考核办法使得"低分逆转,高分落榜"的情况屡见不鲜。

  3、好高骛远

  避免将注意力只放在985、211、34所和一些传统热门高校上,所谓调剂的实质是“退而求其次”,招不满的,要不专业偏,要不学校冷,再或者上一年报考热得不正常吓跑了考生。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指望北大光华清华金融会有调剂名额。正常情况下,调剂的目标相比最开初报考的都要低一个档次,并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因为中西部有很多好学校,但是由于报考的人数较少,所以被调剂的希望相对较大。

  4、不愿主动出击,过于计较代价

  调剂院校态度不明朗或被他们拒绝后,很少有考生能锲而不舍。同学们一定要逆向思考,目标调剂单位再不济,也不会上赶追着考生求谁去读研,就那么几个名额,肯定倾向于给特别积极的。校方的拒绝很多时候也是在考察考生的态度,所以,吃点闭门羹,看点冷脸,太正常不过了。

  5、复试完再寻找导师

  调剂要趁早。决定调剂就赶紧联系学校,别傻傻地等,人家别人早就联系了学校,名额满了哭也来不及。多名研究生反应,很多导师一届只能带几个学生,其中部分老师早在推免生面试时就被瓜分了,留给统考生的好导师名额并不多,考生可通过邮件联系心仪导师,同时可借助师兄师姐之力找到导师的联系方式,甚至安排见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