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9考研调剂:怎样读懂老师回复的邮件

来源:考试吧 2019-3-7 10:2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调剂:怎样读懂老师回复的邮件,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好不容易找到了老师的联系方式,写了一封情深意长的邮件,苦等数个小时,老师终于回邮件了,“祝你取得好成绩,欢迎来深造。”那老师到底是要我还是不要我呢?这应该是很多考生都遇到过得问题。

  除了这种不疼不痒的回复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回复,比如:嗯,考得不错,我们可以多了解一下;恩,考的不错,好好准备复试;好好复习,关键看复试;不好意思,这边已经满了。

  其实,导师的回复五花八门,无法穷尽,但一般我们可以从中分析出以下几种态度:

  第一种:完全没有回复

  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重新确认导师的联系方式,在必要的情况下,给重新查到的邮箱里再次发送邮件。如果过了好几天都没有收到回复,可以考虑换一个导师联系。

  (注:有的邮箱有已读回执功能,可以帮助你了解导师到底有没有查阅过你所发的邮件)

  第二种:直接拒绝

  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你应该发邮件给这个导师表示一下感谢,感谢他为你节省了时间,并且避免你不明不白地死在复试里。

  第三种:导师强烈愿望录取你

  恭喜你,可以稍微有点底了。但是要注意的是,老师给的并不是承诺,你并不是万事无忧了,只能说老师暂时还是非常中意你的。而且这样的回复实际上还是蛮少的,最多的回复情况请看下一种。

  第四种:给你公平竞争机会

  这是最正常的一种情况,虽然比不上第三种情况,也是个不错的结果了。大多数同学碰到的应该都是这样的回复。这样的回复说明导师对你有一定的兴趣,并且他暂时没有内定的人选。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可以安心准备复试。之后就看复试表现,全凭自己的本事了。

  总之,如果导师对你的邮件做出回复,不管回复什么,哪怕是拒绝,也请简短地表示感谢。如果老师希望进一步了解你,也可以和老师做进一步的沟通。

  有很多同学希望导师给出非常明确的回复,这样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毕竟导师也不敢打包票你能够百分之百通过复试,联系导师的目的是让导师知道有你这么个人存在,加深你给老师的印象,为下次联系建立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